news-details

當我們每天為著要吃什麼而煩惱的同時,卻有許多人為了下一餐在哪而陷入困境。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年的主題在關注社會保護對於「消滅飢餓」的重要性。台灣的中低收入戶人數,雖僅佔總人口約3%,但社會福利制度之外仍有許多「社福邊緣戶」處在貧窮飢餓當中,亟需社會的援助。

糧食日不是特定的某一天,而是因著你我的愛,天天都是世界糧食日。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世界糧食日只是個起點,為要喚醒社會大眾對於飢餓議題的重視。為延續這份精神,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深耕校園,全台已有逾250間學校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從飢餓議題出發,傳遞「人飢己飢」的關懷互助態度,透過「愛要即食」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們感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快樂,學習付出關懷他人。

許多學生因著參與「愛要即食」,不僅開始關心周遭的同學朋友,更帶動家人一起成為弱勢孩童的幫助。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每每前往校園,都會看見學生們開開心心,帶著為安得烈小朋友所準備的食物到學校。學生們想到自己送出的物資可以幫助到更有需要的小朋友時,便迫不及待地要將食物交給安得烈志工,並表達:「我也要一起幫助人!」許多學生因著參與「愛要即食」,不僅開始關心周遭的同學朋友,更帶動家人一起成為弱勢孩童的幫助。

安得烈食物銀行,透過每月一箱的「膳糧食物包」,援助15歲以下的弱勢孩童。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關懷15歲以下的弱勢孩童,透過每月一箱的「膳糧食物包」進行援助,幫助他們免於飢餓、健康成長,許多孩子因著膳糧食物包的送達而產生了改變。「糧食日不是特定的某一天,而是因著你我的愛,天天都是世界糧食日。」

捐款專線:02-55828003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