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名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的領袖,被控非法挪用教會巨額公款,並偽造教會帳戶試圖掩蓋錯誤,該起案件歷時2年調查、3年審訊,法官在今天(21日)宣判,6名被告的所有罪名全部成立。

該6名被告包括:城市豐收教會創始人康希(Kong Hee)牧師、副主任牧師陳一平(Tan Ye Peng)、教會前投資經理周英漢(Chew Eng Han)、教會財務經理陳紹雲(Sharon Tan)、教會前財務經理黃玉音(Serina Wee)和會眾藍令洪(Lam Leng Hung)。

今天判決結果出爐,6名被告罪名全部成立。      (照片來源/ City Harvest Church (Official)臉書影片截圖)

刑責尚未宣判

今早9時半,約有50位民眾在法庭內一同聆聽該判決,當中有許多城市豐收教會的支持者。6名被告進入法庭後,法官開始進行宣判,「這個事件的實際情況,在很大程度上是無可爭辯的。」法官表示,該教會投資思創(Xtron)和Firna債券的行為,涉及了許多不誠實的作法,「城市豐收教會的資金被錯誤使用。」

該教會被指控非法挪用教會資產,來支持「跨界計劃(Crossover project)」,「而所有的指控,都顯示Firna債券是一個為了把錢從建堂資金轉到『跨界計劃』裡的手段。」法官說,「被告掌握了這些交易中的每個步驟。」

據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的即時報導,法官在早上10時5分宣佈判決,「針對6位被告的罪名全部成立。」法庭內一些城市豐收教會的支持者低著頭,看似正在祈禱,當下沒有一個人離開。

罪名成立後,6名被告所要面對的刑責尚未宣判,而背信罪最高可判無期徒刑,輕則也有長達20年的刑期並加上罰款;偽造帳目則要面對10年的刑期並加上罰款。

城市豐收教會背信案的6名被告一同出席今天(21日)的審判。      (照片來源/City Harvest Church (Official)臉書影片截圖)

CHC教會發布聲明 表示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

城市豐收教會11時18分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該會共同創辦人何耀珊(Sun Ho)表示,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康希牧師和其他人正在仔細研究判決,會在接下來向各自的律師徵詢法律意見。」

面對今天可能的判決結果,該教會似乎已有所準備。這一陣子,康希牧師在自己臉書專頁上錄製了一系列「教會思維模式」,和妻子何耀珊一同分享在這幾年牧會過程中,從神領受的15項思維模式,盼望能將這樣的「DNA」,繼續傳遞給城市豐收教會的會眾。

該教會聲明中,何耀珊說,「這段漫長的過程非常難熬,不只是對這6個人,還包括他們的家人,和教會的會眾。」就在昨天晚上,康希牧師的臉書放上了最後一項思維模式的教導,何耀珊也提醒大家,「康希牧師盼望我們要專注在核心價值上,用更大的果效來服事神。」

城市豐收教會從2012年起,就在教會的管理層和董事做了新的調整。何耀珊鼓勵大家,「讓我們繼續帶著CHC 2.0堅持到底。」她也感謝會友們的愛和支持,以及來自各地基督徒和各教會迫切代禱,並用約伯記23章10節做勉勵,「然而祂知道我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們之後,我們必如精金。」

【CHC聲明全文】

親愛的弟兄姐妹:

法官已經下判,當然,我們對此結果感到失望。即便如此,我知道康牧師與其他人正仔細研究其判決,接下來他們會向各自的律師徵詢法律意見。

在之前的兩年調查與三年審訊中,我們一直信靠神,並相信不論結果如何,神會使用它叫我們得益處(羅8:28);現今也不例外。這漫長的時期的確非常艱鉅,不單單是對這六人而言,也包括他們的家人朋友和我們的教會會眾。

儘管面對重重挑戰,城市豐收教會有從神而來不動搖的呼召。近來,康牧師勸勉我們要專注於核心價值,帶著更大的果效持續服事神的旨意。自2012年起,負責經 營教會運作的是全新的管理層和教會董事。因此,讓我們繼續帶著CHC 2.0堅持到底。神在塑造我們的教會,使我們更剛強、更純潔、更成熟。

感謝你們忠心堅定的愛神與愛彼此。讓我們擁有堅不可摧的合一。我們不是孤單的,因為世界各地有許多朋友和教會也為我們迫切代禱。然而祂知道我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們之後,我們必如精金。(約伯記23:10)

你們在這期間向我與康牧師表現的愛和支持讓我們感動不已。我們感謝你們一直為我們禱告。請繼續為康牧師、陳牧師、嶺恆、紹雲、玉音和英漢代禱。

基督愛裡
為祂榮耀

何耀珊
共同創辦人/執行總監
代表CHC管理董事會

【相關閱讀】
當屬靈領袖跌倒時…
基督徒如何面對教會的醜聞

【看更多時事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