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辦人之一的傅雲海(右三)與執行長任國懷(右二),都在斗六福氣教會聚會,任國懷是教會小組長。

創辦人之一的傅雲海(右三)與執行長任國懷(右二),都在斗六福氣教會聚會,任國懷是教會小組長。 (照片提供/瑟帝旺冰淇淋)

吃的到水果的冰淇淋,聽起來很簡單,想吃到卻有點難。由2位70歲老先生所打造的「Thirty one瑟帝旺冰淇淋」,堅持「純水果」製作,味道不輸國外知名品牌,價格卻相當樸實,因為製作冰淇淋目的並非為了賺錢。

這2位老先生來頭可不小,一位曾是國大代表,另一位則是曾幫國內知名冰品研發40年的達人,是何等人物可以請到兩老出山?答案就是天上的老闆-「耶穌基督」。

「Thirty one瑟帝旺冰淇淋」就是「上帝旺」的意思,其冰淇淋用料實在,40年經驗的美味更是讓人愛不釋「口」,除要讓大家吃到美味和健康,更是要傳福音!

各界好手來相助 退休後更忙碌

曾任國大代表和潭子鄉鄉長的傅雲海,因為女兒的關係信主,之後就常為各教會貢獻。某天心血來潮,忽然想去新營的東河教會,結果那天教會正在舉行受洗典禮,愛宴食物中,有道冰淇淋味道特別吸引他。

這款冰淇淋便是同屬70歲的長老-陳憲隆所製作,相談甚歡、都對主充滿熱誠的他們,決定合作開間「福音企業」-「愛斯基摩餐飲企業」,產品就是陳憲隆所作的冰淇淋。

有趣的是,兩老有一股腦熱血,卻都沒有經營公司的經驗。這時,斗六福氣教會牧師請新任小組長的任國懷前去拜訪,而剛好,該小組長就是知名企業的退休主管,在聽完兩老的理念後,即接受邀請,成為公司的執行長。

有技術、有管理、有人脈,集合了各方好手的愛斯基摩餐飲企業,營運正式走上軌道,共同目標就是打造「福音企業化、企業福音化」。

在日月潭、紙教堂和鹿港,都看的到瑟帝旺霜淇林的攤位。

在日月潭、紙教堂和鹿港,都看的到瑟帝旺霜淇林的攤位。 (愛斯基摩餐飲企業)

幫助基督徒創業 完成福音使命

除公司本身藉冰品傳福音外,該企業還有一項「基甸300愛心團結聯盟」的福音計畫,不用額外加盟金,即可提供基督徒完整的銷售技術及設備,一同加入創業行列,這也是希望幫助有需要者增加額外收入,以改善生活。

為幫助國度宣教事工及完成福音遍傳的使命,各教會有建堂或事工上的募款需要,也可向愛斯基摩提出「批發產品」的申請。

目前在日月潭、紙教堂和鹿港老街,都有該企業的配合單位,尤其在日月潭的生意非常好,許多國外的遊客都很喜歡他們的冰淇淋,連冬天寒流來襲,店家還是會訂貨,紙教堂的店家更是一吃就馬上決定要參加。

「神揀選合用的人,我們走信心的路。」在經營過程中,任國懷不刻意去接洽大型通路商,反而安心等待遇到對的人,他不想量大而破壞品質,也不願因利潤而降低水準,因為公司營運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在「傳福音」。

兩位老先生的夢想,就是要做出讓人吃的安心的冰淇淋,產品有霜淇淋、冰淇淋和飲品。

兩位老先生的夢想,就是要做出讓人吃的安心的冰淇淋,產品有霜淇淋、冰淇淋和飲品。 (圖片提供/愛斯基摩餐飲企業)

對品質的堅持 也是對福音的堅持

現今食安問題不斷,分享一個品質有保證的冰淇淋,就是傳福音的機會,愛斯基摩除取得HACCP和ISO22000品質認證,及SGS品管認證外,同時對原料來源很講究,包括有德國進口的純果醬,也有台灣在地水果,堅持不用香料,就是盼打造健康產品。

「有人問我,為什麼每次你們的芒果冰淇淋顏色都不太一樣,我回他,要是一樣就慘了。」

因為每次取得的芒果品質,一定不可能完全一樣,在不添加色素的狀態下,產品顏色多少會有些落差;草莓冰淇淋更是與一般市面上吃到的顏色不同,他們家的產品只有淡淡的粉紅色、接近白色,因為這才是「天然」的顏色。

該企業也會將營利扣除掉成本後,用基金的方式幫助弱勢族群,投身公益事工,讓愛心在社會中不斷循環,這就是2位70歲老先生仍充滿熱血的夢想!

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約伯記12:12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發現更多恩典美味】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