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國教正考慮是否關閉該國具歷史性的鄉村教堂,僅開放提供聖誕節、復活節等主要節期使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國教正考慮進行一項計畫,決定是否關閉該國具歷史性的鄉村教堂,僅開放提供聖誕節、復活節等主要節期使用。但「節期教堂」概念仍需再仔細研析,焦點將在於如何提供最佳模式,既可讓社區運用該棟建築,又可不需再負擔沉重的維修成本。

該份報告於13日提出,研究對象鎖定在全英國約1萬6千間教堂建築,其中許多位在農村,且教會出席人數少於37人。至於內容,則是檢視各教會財務負擔,而許多面臨維護該歷史建築的教會一致認為,「節期教會」確實是個好選項。

這是英國國教執行「變革與更新計畫」中的一環,繼檢視其他各項機構層面的多項計畫後,多年來英國國教首次嘗試執行「檢視英格蘭教會教堂」的計畫,目的是使英國國教可以更有果效的聚焦在,確保教會在屬靈及人數上增長,並服事公共利益。

目前英國國教主日崇拜平均出席人數低於80萬人,不到1960年代出席人數的二分之一。然而,據最近政府的普查結果,在英格蘭和威爾斯有逾3千3百萬人自認是基督徒,相較2001年的前次普查,明顯衰退4百萬人。

伍斯特(Worcester)教區主教約翰.英格(John Inge)負責領導「教堂建築物檢視小組」,並提出這份66頁的報告,他已經意識到未來這條變革之路的複雜度。

教堂檢視小組藉廣泛的統計調查、實質的神學反思,以及調查各教區所執行的多項措施之後,提出報告,其中除確立塑造教會途徑的6項原則外,也提出一些具體建議,並開放供各地教會提出意見,直到2016年1月底。

「我們相信,除了讓教會增長外,沒有任何決議,足以挑戰我們對維護部分國家遺產的重責大任了。」

約翰.英格希望,透過這項檢視教堂維護與運用的工作,可以成為該教派討論「如何更好的維護教堂、善用公共利益的催化劑。」

【看更多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