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36愛奇兒嘉年華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高雄市長陳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敲響愛心鑼,啟動遊行。

高雄市長陳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敲響愛心鑼,啟動遊行。 (攝影/記者葉毓亭)

3月19日「336愛奇兒日」同一時間在台北、高雄開跑。「上帝的創造,都是美好的!」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眼中帶淚,手中緊抱著患有極重度發展遲緩的二女兒逸華,站在台上宣告這屬於上帝的美好信息!除了北高兩市長郝龍斌、陳菊出席活動外,更有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等多位來賓共同為大會敲下愛心之鑼,啟動遊行隊伍。

南北二場 聚集上萬人的感動

「愛奇兒加油!」「一定要支持的啊,他們好辛苦!」「我不能做什麼,但是願意來陪陪這些家庭。」此次遊行,南北二場共聚集4萬多人前來參加。沒有絢麗的包裝,真誠的祝福,是串起這次活動最珍貴的心意。

台北市長郝龍斌、監察院長王建煊、立委賴士葆等與特殊兒一起散步囉!

台北市長郝龍斌、監察院長王建煊、立委賴士葆等與特殊兒一起散步囉!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

連續參與2屆愛奇兒活動的全福會副總幹事李春生表示:「南北志工都非常優秀,全部都是主動且義務性質來幫忙,半年前就動起來了!」全福會此次動員上百人前來支援,估計二場志工超過2000名。

台北場遊行開始,由陸軍專校樂旗隊開路,後由郝龍斌、王建煊等人手推特殊兒的輪椅花車加入,後接特殊兒與家長們隊伍,預計有上百個家庭參與。

隊伍中有來自各地的民眾,除了耕莘護校、渣打銀行志工隊等,還有來自星馬地區、四川成都特殊學校的天使心家族,分為四個大隊,遊行中正紀念堂周邊,氣氛熱鬧又溫馨。

台北場參與的年輕人自製各式道具,熱情回應,用行動支持愛奇兒活動。

台北場參與的年輕人自製各式道具,熱情回應,用行動支持愛奇兒活動。 (攝影/記者黃莉雯)

除了遊行隊伍,高雄與台北均於途中安排街頭藝人進行定點才藝表演,還有人一大早就自動自發來彩排,十分活力。「我們是來做造型氣球給這些小朋友的,希望他們擁有更多笑容!」一位氣球爸爸動員家人小孩,動手做出上百個造型氣球分送現場民眾。文化大學社工系的學生們也一早就來,「大家都很支持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另外,相較於高雄的熱情豔陽天,台北在連日陰雨的天氣下,奇妙地遊行前後均無下雨,直至遊行結束後才下起大雨,眾人紛紛為上帝保守天氣獻上感恩。

台上台下頻拭淚 愛的見證觸動人心

當兩地遊行隊伍繞行回到廣場,高雄文化中心與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均舉行傍晚音樂會。台北場邀集天韻詩班、壐恩、喜樂家族等表演,會中執行長林照程帶著二女兒逸華上台分享成立天使心家族與遊行的初衷,並播放大女兒詠晶的故事。

「詠晶一生沒有說過一句話,沒有走過一步路,但是會成立天使心家族都是因為她。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我們真的好愛她...上帝的創造都是美好的。」說到動容處,台上台下紛紛拭淚,父女摯情感人至深。

一個個特殊兒家庭的背後,都有一個艱辛的故事。請用了解與愛心支持他們。

一個個特殊兒家庭的背後,都有一個艱辛的故事。請用了解與愛心支持他們。 (攝影/記者黃莉雯)

台北場最後由100位特殊兒家長上台合唱讚美之泉組曲,藝人邵昕夫婦、任爸也到場以自身經驗分享並和大家一起合唱。高雄場則由特殊兒家庭上台分享,如何在困難的環境中仍以極大的愛心與耐心陪伴孩子度過煎熬,氣氛感動百分百:「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高雄場豔陽高照,大夥遊行熱情絲毫不減。

高雄場豔陽高照,大夥遊行熱情絲毫不減。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場出動上千名志工,有不少年輕學子。

高雄場出動上千名志工,有不少年輕學子。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場中帶著孩子一同熱情參與遊行活動的吳妙音小姐(右一),充滿活力。

高雄場中帶著孩子一同熱情參與遊行活動的吳妙音小姐(右一),充滿活力。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北場百位特殊兒的家長們上台合唱,滿有榮美。

台北場百位特殊兒的家長們上台合唱,滿有榮美。 (攝影/記者黃莉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