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陳建州在節目上樂觀分享自己的「加法人生」。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台灣在升學主義環境下,孩子們容易被父母拿來比較,甚至產生彼此較勁的心態,此景況在職場上同樣很常見。

TVBS節目《上班這黨事》中,專邀上班族暢談職場話題,昨日節目邀請到余皓然、GIGI、楊皓如、林萃芬等4位人妻藝人,暢談女性朋友們之間的「比較行為」,4位來賓分享其如何定義「好姊妹」這個名詞,並紛紛認為女人間常充滿忌妒心態,當彼此遇到共同喜歡的事物時,就會開始明爭暗鬥;在談到兒女教育時,也點出孩子從小都會經歷「比較」的問題。

昨天的節目中,談論女性朋友常會在比較中造成傷害,但主持人陳建州(黑人)以男性角色切入話題,分享自身經驗,暢談他的「加法人生」, 並用「光要照進黑暗裡」,來勉勵觀眾活出「正能量」的人生。

加法人生 只要多一個人喜歡我,就會覺得「賺到」了

「你要想清楚,我覺得你不適合念這所學校,因為這間學校的英文很厲害,你進來,會追得很辛苦。」藝人余皓然分享,朋友的女兒與好姐妹成績相當,都名列前茅,倆人一起參加國中能力編班測驗後,得知考上同所私立國中,但好姊妹卻沒有與她一同開心,反而數落她英文程度不佳,念該所國中可能會很辛苦,甚至差點影響到她讀該校的心情。

陳建州則回憶自己讀高中時,某次考試數學只拿了24分,沒想到好朋友看到他的分數後,當下就跟老師開玩笑說:「老師,陳建州作弊啦!」 黑人自己從沒想到24分對全班來說是「超高分」,最後同學們還紛紛吆喝說「重考啦」,老師則生氣大罵回去。

「黑人這種『加法』的人生態度,我要讚美你。」另一名主持人徐薇隨後說,陳建州交友廣闊,過去常被網友譏為「裝熟魔人」,但前陣子看到他的一則報導,開始對他印象完全改觀。

「只要多一個人喜歡我,我會覺得:『我賺到了!』」陳建州分享,從小他成績不好,常在放牛班放牛吃草,因此養成了「強壯的自信」,而且只要能在10個人裡面,「撈到1、2個喜歡我的人,我就會很開心。」

身為基督徒的陳建州,並以過去在「籃球場上」的經驗來比擬、鼓勵大家,人生可能永遠都在打「客場」,當走進客場時,大部分的觀眾都會發出「噓」聲,但若我們能在客場開始贏得掌聲,是最難能可貴的事,因此,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身的不足,不斷累積實力,一定能看見成長。

「一定要把你的陽光,照射到黑暗的世界,讓正面永遠比負面強,我們就會更好。」

陳建州與妻子范瑋琪一家合照。      (圖片來源/黑人陳建州粉絲團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