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向前教會雖然不大,卻充滿人情味,聚會結束後大家都坐在教會外聊天。      (攝影/記者黃健昀)

一塊曾是遊民、毒品、中輟生的聚集地,甚至還傳出鬧鬼,但一把大火,卻脫胎換骨成了教會。在傳統信仰濃厚的海線,短短5個月,當地人不僅歡迎他們,更期待教會能帶來改變。它是廢墟變聖殿─大肚向前教會。

25日,台中大肚區向前教會舉辦遷堂禮拜暨西海岸聯禱會,小小的主堂裡,擠滿了近2百位自各地前來祝福的基督徒,堂內沒有華麗的裝潢,而是充滿了熱情和歡笑的敬拜。

向前教會主任牧師高自強詳細介紹這裡一磚一瓦的改變,因為此處不僅是大家親手打造出來的,更留有上帝的恩典。

高自強牧師接受大家的祝福禱告,為這附近的複雜環境以及民眾的關係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火災促成教會進駐 潔淨當地帶來希望

「神感動在這個地方(建立教會),沒想到禱告幾天後,這地方就燒起來了。」原先的據點因房東將水電費漲得太高,以致教會無法負擔,決定要另覓它處;在上帝帶領下,教會來到新堂現址,沒想到眾人禱告幾天後,此處發生了火災,但因此,讓原本欲承租的人打退堂鼓,教會即順利租到這處空間。

修復房子需要一筆龐大經費,但會友們的奉獻遠遠不足。牧師不經意在臉書寫下的一篇文章,竟受到熱烈回響,短短一個月就募到所需經費,許多捐款者都是素未謀面,只因單純被文字感動而願意奉獻。

「好像來到了菲律賓,這是許多人來教會的感覺,這裡就好像菲律賓鄉下的教會。」

「向前教會就是一間宣教的教會!」曾隨父親到菲律賓偏鄉宣教的高自強,過去也在大肚牧養,但這次搬到新地點後,一切又是新開始。過去父親在菲律賓教導他,不需要「漂亮」的教會,唯有用「愛」來對待每個人,才能使人們認識基督信仰。

這塊土地原本是混亂的聚集地,甚至被稱為「鬼屋」,教會於此建立後,當地居民深感「平安和喜樂」,不僅歡迎教會、還主動詢問,連在旁邊的水電師傅都主動索取聖經,想要認識「正直」的真神。

「有人說這是最衰的地,傳說中這邊還有阿飄,但奉耶穌的名潔淨後,大家都說這裡怎麼這麼漂亮,還有人以為是民宿!」

教會後方土地還未整修,可以隱約看到傳說中的廢墟情形;以往每到晚上,當地人都不敢靠近這裡。      (攝影/記者黃健昀)

海線巨型媽祖建案 需要大家代禱

此次西海岸聯禱會中,特別為台中大安區重啟的「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建案一事禱告,由「高點城市轉化聯盟」召集人廖金河牧師為西海岸的眾牧者們,解釋該建案目前的情況。

在前台中市長胡自強任內通過的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預算為6億元新台幣,設置除有八大園區外,還有一座號稱東南亞最高、70公尺的媽祖像,但因台中眾教會傳出反對聲浪,市府遂將神像部分改為民間勸募,預算為1.8億元,於去年10月動工。

當新任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負責勸募的單位一度中斷募款,但有基座、卻沒媽祖像的園區被新聞報導後,經市府派出的政風單位調查半年,今年9月決定繼續該計畫,市府甚至還追加1.6億元,神像勸募的預算也高達2.7億元。

10月時,監察委員高鳳仙、蔡培村至台中市了解正在施工的該主題園區興建情況,廖金河與高點城市轉化聯盟成員再度前往陳情,盼監委介入調查此案。

西海岸堅固的傳統信仰,讓眾教會面臨極大挑戰,要改變這項決策,不僅需要眾教會一起禱告,也盼望教會更多走出去,接觸當地影響該決策的關鍵人物,翻轉這項決議。

廖金河牧師與西海岸眾牧師一起為大安媽祖園區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看更多教界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