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翰福音15章18節

這陣子,跟隨耶穌的信徒們正經歷比過往更嚴峻的考驗。但美國開始興起了新世代,他們是一批勇敢為信仰站立的基督徒。

這些年輕、看似平凡的基督徒,心中卻有過人的膽量。就像提摩太前書4章12節所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他們用行為,讓別人看出自己是基督徒。

這些大多都是千禧世代(millennials,通常指1980年之後出生,在網路中成長的世代)的年輕人,萊拉‧羅斯(Lila Rose)是其中一位,身為反墮胎運動團體的主要成員,她帶著一台攝影機,走進各個非法的墮胎診所,記錄下這些過程,並在網路上公開,有必要就向警方舉報這些診所。

她在許多地方演講,呼籲政府重視未出生胎兒的權益,因為堅信,每個生命都是神所賜的。就像詩篇所說,「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萊拉‧羅斯(Lila Rose)明白上帝對每個生命都有計畫,因此勇敢站出來反對墮胎。      (圖片來源/Lila Rose臉書)

還有另一群德克薩斯州崁茲市(Kountze)的啦啦隊,他們不是一般的啦啦隊。在足球比賽進行時,隊員們會把「聖經經文」高高掛起,即便該行為惹來校內無神論組織的抗議,但這些啦啦隊員沒有因此放棄,他們向學校爭取的不只是宗教自由,更是要表明:「神與他們同在,就是他們最大的勝利!」

在足球賽開始前,會有一名球員拿著一個旗子出來,上面寫著:「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章13節)」大部分的啦啦隊員則在自己的臉頰塗上「4:13」,宣告其隊伍是倚靠耶和華得勝。

啦啦隊員接受媒體報導時表示,堅持要在比賽中「宣告」她們的信仰,因為「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德克薩斯州一所高中的啦啦隊員,在足球隊比賽的時候高掛聖經經文,雖然因此遭到抗議和校內極大的壓力,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棄。      (圖片來源/libertyinstitute.org網站)

啦啦隊員舉起寫滿聖經經文的旗幟。「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哥林多前書15章57節)      (圖片來源/FFRF網站)

每一個啦啦隊員都在臉頰塗上「4:13」,代表腓立比書4章13節的經文。      (圖片來源/libertyinstitute網站)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書8章31節)      (圖片來源/KICKS 105網站)

美國還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大衛與強森(David and Jason Benham),因真人實境秀「正向翻轉(Flip It Forward)」而遭非議,甚至被迫停播。原因是他們在節目中增加許多對敏感議題的評論,像同性婚姻和墮胎等。不只這些人,還有許多年輕基督徒也一樣勇敢。

「當基督徒表明自己的立場,往往會遭到外界攻擊。即便如此,他們仍選擇順服神、而非順服人。」家庭研究理事會會長東尼(Tony Perkins)表示,基督徒活在世上,沒辦法同時效法耶穌又效法世界,因為這兩者顯然是互不相容的。如果我們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那就應該單單的順服神。

東尼也在最近出了一本書,記錄非常多上述類似的故事,描述這群基督徒是如何因神的話語被堅固,選擇剛強壯膽、而不是畏畏縮縮。「不要被『別人會怎麼想我?』的念頭,『癱瘓』身為一個基督徒應有的行動。你要用每天的生命回應神、用你每時刻的選擇,表明你是一位基督徒!」

復興的浪潮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湧上來,當有一位基督徒選擇勇敢,就會有越來越多基督徒被激勵,進而一同站出來,能不怕被逼迫,因為知道神是使我們得勝再得勝的神!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章9節

雙胞胎兄弟大衛與強森所製作的節目,由於內容牽涉太多敏感宗教議題而被停播。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這對兄弟相信聖經的教導,因此不怕外界的抨擊,相信只有神的話才是我們需要遵循的。      (圖片來源/the contributor網站)

【看更多國際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