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預約明天」有3百多位非基督徒高中生和家長參與其中。

「預約明天」有3百多位非基督徒高中生和家長參與其中。 (照片提供/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

貴格會合一堂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舉辦的「第六屆預約明天-模擬面試」活動,有近3百位高三生參與,一同聆聽推甄面試的秘笈,並通過考官實際面試考驗。

邁入第六屆的預約明天,包含大學教授分享面試秘笈、不同職場領域的專業人士實際面試,以及各大專院校學長姐針對備審資料建議,與大學生活經驗分享,以協助高中考生掌握面試要訣、應對進退等。

今年活動邀請到台灣大學教授張文亮分享推甄秘笈和大忌;第二階段「模擬面試」工作坊,有商、文、醫、大眾傳播、戲劇等10多個學院,由教會內不同領域的80多位業界人士擔任面試官,並在結束後給予建議,為學生祝福禱告。

志工們的陪伴給予學生莫大鼓勵。

志工們的陪伴給予學生莫大鼓勵。 (照片提供/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

長年耕耘社區服務和學生福音工作的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表示,當初舉辦是因看見許多高中生在面臨推甄時,常感困惑與不知所措,於是結合教會內「職場人士和大學生多」的資源優勢,開展這份事工。舉辦後佳評不斷,許多學生表示收穫良多,多了一分經驗,在正式面試時更能輕鬆以對。

預約明天舉辦至今已接觸過上千位學子,透過該學生欲報考學校的學長姐志工們親身陪伴,幫助非基督徒高中生在進入大學前追求正確價值觀,並建立關係以利後續跟進;而此活動也對外招募非基督徒大學生擔任志工,讓他們從中經歷服務的美好,進而認識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