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日起為期9天的世界兒童攝影展,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等七個場地同步舉辦,邀請歐、亞、非、拉丁美洲共25個國家,計百餘名兒童,親手用相機記錄視野下的生活故事,透過鏡頭下的影像,讓台灣民眾認識他們的故鄉,也表達對台灣資助人的感謝。

來自波西米亞的14歲男孩西爾摩‧伊布拉希摩維奇(Hilmo lbrahimovic),鏡頭下是姐妹們在菜園裡的生活寫照,因著世界展望會的協助,獲得一座溫室,因此家中再也不擔心冬天沒有食物,透過種番茄和賣掉後的金額,足夠全家生活一整年。

同樣是參展作者的16歲菲律賓少女奈沙‧卡內達(Naiza Canete),在加入當地世界展望會所設立的「兒童和平使者」社團,找到生命的價值。第一次來台灣高雄的她,與長期鼓勵她的資助人朱金敏小姐相見歡,透過這位地球上第二位媽媽的支持,讓奈沙‧卡內達感受到跨國界的關懷及愛心。

(左為奈沙與台灣資助人朱金敏小姐相見歡,右為西摩爾講解參展攝影作品,感謝世界展望會的協助)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本次兒童攝影展作品分為「我很特別!」(完善的健康)、「我有能力!」(生活教育)、「我分享愛!」(經歷上帝及鄰人的愛)、「我最特別!」(獲得照、顧保護及參與的權利)共四大主題,鏡頭下的景象,除真實呈現戰爭、天災及貧困世界的現狀外,透過這些孩子的眼光及取鏡,展現兒童純真的幸福,歡迎民眾可一同到場,感受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寶貴孩子的家鄉故事。

(本此參與高雄世界兒童攝影展的孩子們)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