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國全球回家,在二戰結束70週年於慕尼黑舉辦,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德國人共同站立,此次饒恕意義非凡。

德國全球回家,在二戰結束70週年於慕尼黑舉辦,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德國人共同站立,此次饒恕意義非凡。 (照片來源/全球回家)

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70年,「全球回家聚集」也特別選在發動二戰「軸心國」之一的德國舉行。25日起連續4天的活動,來自世界各國逾1,500人聚集在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館,同聲開口讚美、禱告,彼此和好饒恕,並期望「審判年」的結束,能為德國降下更多祝福。

繼去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首度舉辦全球回家「822聚集」,以色列和阿拉伯基督徒彼此擁抱、饒恕後,今年更盼促成猶太人與德國人彼此饒恕的美事。

不只德曾迫猶太人 「慕尼黑慘案」以阿暗殺,也成全球回家饒恕焦點

「猶太人,站上德國慕尼黑有點特別。」會中,一名猶太牧者代表這麼說。德國這塊土地,不僅在二戰迫害猶太人,更在1972年的的奧運會上發生「慕尼黑慘案」,巴勒斯坦的暗殺部隊於奧運期間闖入、挾持以色列代表團成員,最後造成11名以國代表團成員身亡;以色列也派出暗殺部隊,選擇報復一途。

「無法饒恕過去欺壓自己的,除了欺壓者不得釋放,本身也會遭受綑綁。」「回家運動推手」戴冕恩牧師提及。但此時的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館裡,阿拉伯、以色列、德國共30多位領袖代表,上台彼此饒恕祝福,並以耶穌的寶血洗淨仇恨、盼帶下合一。

猶太牧者表示,神的百姓要一起經歷醫治與祝福,饒恕德國對猶太人所作的一切。

如今,德國湧入大量的中東難民,成為基督信仰進入穆斯林的重要關鍵,德國再度處於歷史的焦點上,而這一次德國人民選擇用愛接納他們。

德國牧長也表示,聖經中的70年是代表審判年的結束,德國將要擺脫過去,成為全世界的祝福。

【掌握更多國度大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