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食材。      (圖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就像以色列的悠久歷史與社會的多元性一樣,以色列飲食也具有獨特風格,反映出當地人來自不同區域和文化背景。大致來說,他們的飲食深受中東、北非、地中海沿岸和東歐影響,加上猶太的文化,形成自身的熔爐風格特點 。

辮子麵包。      (圖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環地中海地區及國家的傳統飲食形態,以大量蔬果、橄欖油為主,其簡單、清淡卻富含營養.而以色列人更是喜愛吃沙拉,幾乎餐餐都要有沙拉,延伸出種類繁多的沙拉,可謂素食者的天堂。儘管以色列土地三分之二是沙漠,但他們卻利用溫室,種植出許多新鮮蔬果,讓飲食更加健康。

以色列用餐的次序和內容,與其他國家有些不同,以色列早餐非常豐盛,除了各式蔬果沙拉外,還有不同種類的奶酪、橄欖、麵包、果汁及咖啡。而一天之中的主餐,通常是午餐,以色列人習慣把肉類放在午餐食用,晚餐則是食用簡單的奶製品、沙拉和蛋,安息日(自週五日落後~週六日落前)晚餐除外。

傳統上,猶太人在安息日不工作、不開火,所以他們會在週五晚上準備豐盛晚餐,除家人外,還會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享用,並在晚餐前做祝福祈禱。

(上圖)以色列駐台辦事處經貿處長夫婦。(下圖左)番茄水波蛋、(下圖中)塔布勒沙拉、(下圖右)猶太燉菜。      (照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以色列人喜歡在家烹飪,對於重要的朋友一定是親自下廚宴客。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DoronHemo韓得榮夫婦,特別分享以色列傳統食物,像是以色列國民美食「番茄水波蛋Shakshuka」、慢火熬煮24小時的猶太燉菜,用新鮮節瓜來鑲飯,以及鷹嘴豆泥,就連傳統辮子麵包Challah也是現場製作。

韓得榮處長特別提到,以色列食材講究天然,不喜歡添加不必要化學香料,所以吃起來較健康。

此外,以色列在飲食方面有嚴格規定,像是不吃活物的血,只能食用某些特定種類的肉類和魚類。也不能吃豬肉和兔肉、貝殼類,以及自死的肉類。奶品和肉品必須分開擺放和食用,不能混合吃。如果不能斷定是否為潔淨的原料,一樣不會拿來使用。

以色列人對食品原料的挑剔、製作過程,都需通過嚴格的食物潔淨條例(Kosher)認證,從產地、配料到設備,都有專業的人檢查,層層把關,才能放上Kosher的標章。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即將在11月19日至12月3日,於City Super共同舉辦「以色列生活食品展」,超過120品項將在台灣展出販售,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選擇。

【看更多國家美食文化,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