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黃國倫牧師帶領的心欣城市教會,於10月31日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舉行獻堂禮拜。

由黃國倫牧師帶領的心欣城市教會,於10月31日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舉行獻堂禮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當職場宣教打破辦公室團契,教會直接進駐企業時,一杯簡單的咖啡,一場簡單的諮商關懷,也能讓人遇見耶穌!

集結金融、軟體與科學於一身的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地處交通要塞、鄰近中研院,每天有2至3萬名職場人士在園區內辛勤工作,周邊住家也多不勝數。這亟待收割莊稼的禾場,終於有間名為「心欣城市」的教會,正式在10月31日於南港中信金融園區獻堂,準備與南港區基督徒企業主,一同參與在神奇妙的福音工作中。

心欣城市教會位於南港中信金融園區大樓內。

心欣城市教會位於南港中信金融園區大樓內。 (圖片來源/Star City 里民合作社)

心欣城市教會取名為「Star Church Bethlehem」,發想自聖經中的伯利恆之星,此顆星星當初引導東方博士來到耶路撒冷,尋找耶穌基督。因此,心欣城市教會自許能如同伯利恆之星,帶領華人遇見耶穌基督,接受大好消息。

該教會籌備階段歷經2至3年,期間,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主任牧師黃國倫保持聯繫;教會目前也與Yahoo、KKBOX、中研院等南港區的基督徒企業主合作。

辜仲諒表示,中信慈善基金會一直以來從事許多公益事業,卻始終很難在「青少年反毒」上有所突破。反毒雖可連結法治、警政,但最後還是得有人願意站在「教育」與「信仰」的方向,來陪伴、根治這群孩子。

多年後,辜仲諒遇見一位從美國來、專門做青少年事工的牧師,剛好補上他渴望在青少年反毒教育上的不足,之後更與許多牧者搭起橋樑,並開始與基督徒藝人小馬一同在校園巡迴宣導,進而展開一連串的配搭服事;而建立教會,也是辜仲諒的感動之一。

心欣城市教會獻堂當天,來了多位南港軟體園區的企業主,如Yahoo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與KKBOX董事長簡民一,一同見證神奇妙的工作。

心欣城市教會獻堂當天,來了多位南港軟體園區的企業主,如Yahoo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與KKBOX董事長簡民一,一同見證神奇妙的工作。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以後不會是銀行家,我的一切全都奉獻給神!」辜仲諒說,籌建教會的過程中,教會的命名是他在禱告後,看見了一顆星星,於是上網查了有關聖經中星星的資料,才發現「Bethlehem」這個名詞,而這顆星星正是引導東方博士遇見耶穌基督的星星,也代表了引領人心的新方向。

主任牧師黃國倫提到,心欣教會目前定位為「職場教會」。因周末一到,園區幾乎等於空城,因此初期將針對IT、金融等專業人士、以及運動選手,希望步入周末時,能帶領他們來到教會,進行一連串的福音行動與牧養,之後計畫進一步服事南港居民,並開始周末的主日聚會。

「生命不該只是工作完,回到家中休息,而是教會能在園區內集結職場基督徒,形成巨大的福音網,進入到深水區捕魚,吸引人遇見耶穌!」教會執行牧師黃偉南說,當初將教會設立在中信金融園區的建築物內,一方面是因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從神領受設立教會的異象,更因為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內,有近2至3萬名的職場人士,他深信這些員工的生命都需要耶穌!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長期從事公益事業,在與許多牧者進行一連串的配搭服事,因著聖靈的感動,而看見建立心欣城市教會的異象。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長期從事公益事業,在與許多牧者進行一連串的配搭服事,因著聖靈的感動,而看見建立心欣城市教會的異象。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科學園區工作的職場人士,週間都要工作到傍晚,周休二日通常只想休息。」黃偉南牧師表示,教會聚會不能只停留在周末主日崇拜,而是抓住人們準備「停下腳步」的時間,向其傳福音。因此,對這塊族群來說,周末聚會既然有困難,教會不如就主動出擊。

「職場人士習慣中午吃完飯、喝杯咖啡,那我們就送咖啡,順便傳福音!」黃偉南牧師舉例,近來教會在調查職場人士的需要與習性時,發現他們都有著共通的特質。

例如吃飯、喝咖啡的時間,都是其最放鬆的時刻。甚至每週四,在園區內的美食街送咖啡時,發現「職場基督徒敢在那樣的場合,勇於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福音活動反而聚集更多的職場基督徒,教會可即時性關懷他們在職場上面臨的挑戰,未來更能連結這些基督徒加入傳福音行列。

此外,心欣城市教會針對職場需要,特別規劃「訓練中心」,讓職場基督徒能更深認識信仰,初信者也有機會接受初信造就,同時設立「諮商中心」,期盼能達到全人恢復與心理輔導的功用。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示錄22章16節。

黃偉南牧師(圖中舉手者)擔任心欣城市教會的執行牧師。

黃偉南牧師(圖中舉手者)擔任心欣城市教會的執行牧師。 (攝影/記者杜胤廣)

心欣城市教會每周四都會趁午休空檔,在園區內的美食街送咖啡、傳福音。

心欣城市教會每周四都會趁午休空檔,在園區內的美食街送咖啡、傳福音。 (圖片來源/Star City里民合作社)

【看更多職場教會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