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將所領悟到的與人分享,神必賞賜更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許多人認為給出去,將會使自己減少。因此對於幫助他人,都會考慮再三,甚至會想有所回報才去做。 其實贈送玫瑰花給對方,自己也必手上留香。祝福別人的,必蒙祝福;幫助別人的,必得幫助。 這些都是神的法則,而且三位一體的神,都是先以身作則,讓我們看到奇妙的果效。

希伯來語的「給與,GIVE」這字彙裡,有奇妙地屬靈意義。


此字的首位都是同一個字母,但卻不同型,都是nun的發音,不管你從前面或後面讀出來都是一樣的。也正如nun的象形文字,是一顆種子,是會發芽成長茁壯結果的種子。

也就是,當你給出去時,它會回轉到你自己身上。如同一面鏡子一樣,你對它笑,它也以笑容應答你。

而中間的字母讀做tav,它的象形文字如同十字架一樣。這也是預表著,當你的付出是善心誠意的,有朝一日它就會回饋到你的身上。

      

人第一次的墮落,是受到蛇的誘惑,但也是因著自己的不警醒,甚至推諉責任導致有當受的刑罰。

 

【創17:1~2】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

【太26:26~28】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主耶穌為我們立下確據,使我們蒙恩與得救。阿們!這是何等的恩典。

 

【創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當時的夏娃的心思接受了撒但的說詞,這乃是她的情感被觸動了,因此她就行出了在意志裏的決定。當人想用自己的思想意念來做事的時候,經常會出錯。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禱告,凡事求問神,才不會落入撒旦的誘惑,導致失敗。

 

【創3:12~15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創3:16~19】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懷疑神」,是基督徒靈性上最大的危機,這等於是打開心裡的大門,來與撒旦合作。

今天許多信徒盲目追求屬靈的恩賜,而忽略了生命的長進,只貪求擁有「各樣恩賜」的能力,這已經中了撒但「眼睛明亮,與神同等」的詭計而不自知。

可惜的是,當時由於亞當夏娃沒有立即的認罪悔改,導致有許多的苦難。

感謝主,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成為我們的救贖,可以塗抹我們一切的過犯。

 

【提前2:14~15】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只要我們回到主面前,誠心認罪悔改,撇除一切的不義,行出主耶穌的樣式,我們必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得勝。

今日社會有許多公益團體,都做一些利他的善心活動,這正如舊約聖經當中的猶太人,他們在安息日準備好安息餐時,家門是不關上的,隨時歡迎遠行不能回家者,或是沒有飯吃的人,都可以與他們一起享用。

 

【瑪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與人共享這個世界」,正是聖經的教導,當你付出愛心行動,就會使這個世界更美好,更有公義,更有和平。

「五餅二魚」也給我們一個相當好的教導,愛心是會增長是會延續的,而且最後會帶給我們個人相對甚至超過百倍的恩典。

 

【可6:41~44】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吃餅的男人共有五千。

今日付出,不求回報。心中喜樂,待人真誠,做事認真,生活溫馨。

凡將所領悟到的與人分享,神必賞賜更多。

阿們!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