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國家祈禱早餐會今(7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會後周神助牧師等牧者團隊為副總統吳敦義祝福禱告。

2015國家祈禱早餐會今(7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會後周神助牧師等牧者團隊為副總統吳敦義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回顧台灣的過去與現在,正是因為有信、望、愛,才能在全世界近200個國家中屹立不搖。」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台灣土地面積僅3萬6千平方公里,雖排名第145名,且在所有易遭受天然災難攻擊的國家中,也被公認為最容易發生天然災難衝擊的國家,甚至台灣也沒有金礦等天然資源,失去土地上的競爭力,但在此環境中,台灣不論經濟、貿易與文明等各方面的軟實力,卻愈加出色。

2015國家祈禱早餐會7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今年主題為「信、望、愛」,副總統吳敦義8時許到場,由洪善群長老開場禱告、火把行道會楊永民牧師帶領唱詩敬拜,同心頌揚主聖名。

國禱會是台灣教會界合一的平台,每年眾教會皆不分你我、同心禱告,此次國禱會共有600多位來賓與會。自馬英九2008年就任總統以來,每年都參與其中,但今年總統馬英九為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新加坡會面,而缺席此次國禱會。

2015年台灣面對全球經濟增長趨弱、教育改革陷入困境,以及天災頻傳等光景,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今天又正好是馬習會的日子,對兩岸和平里程具重要意義,國禱會在這些重要時刻,扮演重要角色。

副總統吳敦義說,台灣過去與現在,正是因為有信、望、愛,才能在全世界近200國家中屹立不搖。

副總統吳敦義說,台灣過去與現在,正是因為有信、望、愛,才能在全世界近200國家中屹立不搖。 (攝影/記者張嘉慧)

吳敦義指出,全世界最著名的兩個經濟力評比-WEA與IMD的國家競爭力評比中,台灣今年分別排名第15與11名,這就是台灣在先天不足的條件下,還能闖出一片天的印證。

更重要的是,台灣過去即便遭受921大地震與88風災等天然災害與金融海嘯等環境衝擊,卻能使終奠定「實踐自由人權與民主法治」的國家象徵,這都是靠著台灣全體人民「不分族群、你我」的信、望、愛,才開創出的台灣奇蹟。也因為信、望、愛的關係,將台灣過去數十年來篳路藍縷的道路修得更直。

由於2015國家祈禱早餐會當天,總統馬英九將在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近來出現不少褒貶不一的評論。

吳敦義說,一個月後,台灣即將面臨總統大選,半年後的520,就要將中華民國交在下一個執政團隊手中。因此,不論誰當選,他相信國家機器會按部就班的推動各樣政務,並相信馬習會不是依照個人的主觀意志或情感來執行,而是靠著經得起淬鍊的政策方向,而帶領全體台灣人民向前走的指標。

當台灣已無法避免全球化的衝擊,若不選擇開放,只會愈加萎縮。因此執政團隊所要做的,就是減少台灣的產業衝擊。他認為,台灣不只要和大陸簽定TPP協議(跨太平洋夥伴關係),還要加速和亞太地區各國、歐美洽簽,這是台灣的待遇,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同時我們也要把配套措施做好,才能保護台灣的產業。

2015國家祈禱早餐會後,牧者團隊為吳敦義祝福,由周神助牧師代表禱告。周神助在為吳敦義禱告中提到,盼望神將「常存的信、望、愛」放在吳敦義心中,甚至不只人間的信、望、愛要住在他裡面,「屬天的信、望、愛」也要在他心中,也懇求神將永恆的救恩臨到吳敦義身上,如同降臨在他女兒身上一樣,全家信主。

並為著執政團隊禱告,領受「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的感動,相信台灣也能成為大陸的祝福。

【即時接收重要活動報導,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