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講兩代合一的信息時,廖文華牧師鼓勵年輕人要學習去尊榮上一代。

傳講兩代合一的信息時,廖文華牧師鼓勵年輕人要學習去尊榮上一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現在社會兩代之間產生隔閡、代溝,甚至是撕裂,這樣的現象在教會中也同樣存在。

首屆青年國禱會上,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表示,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年輕人不要忘記,大科學家牛頓曾說過一句經典:「如果我可以看的更遠,是因為我站在『許多巨人』的肩膀上」;在教會中也是如此。因此在思想兩代合一的信息時,年輕人不要只是想,上一代要如何成全下一代。

「我們不可忘記去尊榮上一代。」聖經讓我們看見,約書亞是如何尊榮摩西的,他從沒有離開會幕,一直守在那裡;也不要忽略以利沙是如何尊榮以利亞的,當以利亞被接升天之前,以利沙始終緊緊跟隨他,不管去到哪個城市,他都不願離開;當以利亞被接走後,以利沙說「我父阿」,他稱以利亞為自己的爸爸。

提摩太尊也是極為榮屬他的屬靈父親保羅,以致保羅說提摩太待他「如同兒子對待父親一樣」。甚至是耶穌,也是一樣尊榮只比他大6個月的施洗約翰,耶穌尊榮他,接受他的洗禮。

「當我們去尊榮一個上帝所使用的人,去尊榮上帝所使用的長輩、父老時,我們就是在尊榮『耶穌基督』,我們就是在尊榮那位差派他、恩膏他、使用他、揀選他的『天父』。」

廖文華指出,箴言告訴我們,若我們肯去尊榮上一代、去服事一個人時,這一生中神回報給他的獎賞,我們也會得到。

年輕人,讓生命突破最好的方式,就是「尊榮我們的上一代」,很快的,我們會看見他們所看見的,我們會擁有他們所擁有的,我們會經歷他們所經歷的。

年輕人,正視神所揀選、祝福你的「上一代」,這包括在學校的老師、公司的主管、政府的官員…,好多好多在我們生命中、教會中的牧者及鄰舍,他們都是神放在我們生命中、帶給你祝福的人。

白髮是老年人的尊榮 尊榮4原則

廖文化進一步實際提出,年輕人可以尊榮上一代的4個原則

1.表達感激。

一個人的榮耀,不是在於他所「得到」的,而是在於他所「給予出去」的。我們的上一代在各領域都有非常多的貢獻,他們值得我們獻上感激。

2.更多傾聽和學習。

如果年輕人願意傾聽和學習上一代的「當年」,生命會有大突破。聖經中告訴我們:「強壯是少年人的榮耀,白髮是老年人的尊榮。」

年輕人很強壯、有衝勁、有夢想沒錯,但別忘了聖經提醒,白髮是老年人的尊榮,上一代的經驗、成熟、穩重與智慧,是他們的尊榮,強壯的年輕人需要願意坐下來傾聽和學習。

3.代禱。

聖經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很重要,我們要為上一代來代禱,這包括爸媽、學校老師、政府在位的元首及官員…等來禱告,同時需為教會的牧長及領袖來禱告。

4.擁有兒子的心。

我們可以去做以上3項,但還有一項重要的事,就是我們也要有一顆孩子的心。

決定一個企業成敗、興衰的關鍵,在於企業文化,任何組織、包括教會也是如此。文化很重要,所以我們要帶著天國的文化,這含括尊榮的文化、感恩的文化,去感激人、去聆聽學習、為人禱告、有一個孩子心的文化。

帶著這樣的文化,去改變我們的家庭、學校、職場、政府、國家,就從我們開始。

【看更多好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