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藝劇團2015秋季「越線」於4日起,於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演出,預計將透過5天共7場的演出,接觸5千~6千人。      (照片提供/天藝劇團)

男朋友要結婚了,新娘卻是她最好的朋友。這段走岔了路的感情,竟是因為男友向她求婚的那晚,她拒絕進一步的身體接觸,然而,她的閨密卻接受了…男友和閨密不僅跨越了「身體」的界線,同時也跨越了「友誼」和「愛情」的界線。

這是天藝劇團2015秋季戲劇「越線」的故事,劇本靈感來自編劇李美珍觀看韓劇時,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一句台詞:「妳不要畫線,因為妳一畫線,我會更想越線。」激發她思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其實是「人性」的問題。

課桌椅上的粉筆痕,更讓人想故意超線

多數人都曾有類似的兒時回憶:小男生和小女生共用一張課桌椅,女生用粉筆在桌面畫上一條線,警告對方:「不可以超線!」不畫還好,這一畫,男生就更加想盡方式越線,甚至擦掉那條線,只為招惹旁邊的女孩。

界線,不只出現在小學的課桌椅,也存在生活的各樣地方;有時候,越是有界線,越吸引人遊走邊緣。如:明知不能作弊,仍會鋌而走險;明知婚姻是兩人的盟約,卻還是愛上別的女人;明知毒品危險,卻因為玩心而染上毒癮…

但,生命有許多界線,一旦越過了,就再無法回到原點,還會產生難以挽回的惡果,如同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從此罪開始入了世界。

今年天藝劇團為秋季佈道,首次自行繪製陪談手冊。該手冊由約拿單文創團隊出版,天藝劇團同工受邀參與發想與製作。主題是「你的人生也能有精彩的演出」,以繪本的方式,傳遞「神、人、罪、恩、信」的福音信息。      (照片提供/約拿單文創團隊)

跨出「舒適圈」的力量

除了不該越過的線,還有許多狀況源於「劃地自限」。舉例而言:父母無法向兒女表達愛、不知如何向傷害過的人請求原諒…,這些不敢跨出的安全感,無形中限制了生命的成長與突破。

如同劇中人物最後感嘆:「我們常在該與不該、做與不做之間拔河,但有些界線,是『不能亂跨越』的,有些則需要『勇敢跨越』。」

但這些往往是我們生命「無力」的事,還好,耶穌為世人帶來救恩,解決「罪」的問題,能真正幫助我們面對「已越線」的失控狀況,同時重建屬靈機制,保守我們明白「不該跨越」的分際;祂更帶給我們力量,能勇於跨出我們為自己畫下的保護線,經歷更新和釋放,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在演出前的最後一次排演,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一同跪下為觀眾席禱告,期待每個人都能被福音觸摸。      (照片提供/天藝劇團)

相較於去年較沉重的劇碼,今年的劇情顯得相對輕鬆。觀眾紛紛回應:「相當有趣、好笑」,也有人分享:「看似平淡,卻有許多值得深思的話題。」      (照片提供/天藝劇團)

【看更多影視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