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出席7日下午首次舉辦的「青年國家祈禱會」,致詞時以「信、望、愛的禱告」,感謝上帝為行政團隊的帶領。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相信禱告是信、望、愛的信仰實踐。」7日下午首次登場的「青年國家祈禱會」中,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與他的基督徒夫人錢瑩瑩連袂出席,接受眾牧者的祝福。他在致詞中,以「信、望、愛的禱告」為題,感謝神為行政團隊的帶領,同時感謝上帝在台灣新一代年輕人身上的作為。

「今天這樣的場合雖然有點陌生,但我充滿敬畏與感恩。」毛治國表示,國禱會今年邁向15年,自己很榮幸受邀參與首次舉辦的「青年國家祈禱會」。雖本身並非基督徒,但太太是基督徒,過去他也曾與基督徒用餐,甚至一起禱告。

毛治國認為,禱告的意義是將我們對國家與社會的關心,放在神面前,這需要「相信神會用祂的能力來庇護中華民國」,也相信行政團隊會因禱告而變得更好;禱告的另一層意義是「希望」,因為「希望」是建立在改變的可能性之上,「希望」也能讓我們拉開視野、放眼未來。

台灣目前正處在錯綜複雜的大環境裡,處處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因此行政團隊很需要了解、洞察全局與趨勢的能力,以致不僅可處理短期問題,也能對國家下一階段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當青年基督徒齊聚為國家祈禱時,會使台灣的施政被賦予「正在改變」的力量,因為青年也想關心自己國家與社會的未來,「關心」就是愛,「愛」才會希望被改變,「愛」能使行政團隊在國家面對重大挑戰時,擔起國家施政的重任,也唯有「愛」,才能使行政團隊從「人性的關懷」角度出發,設身處地為年輕人尋找出路、為老年人禱告、為企業找地位,為弱勢提供有尊嚴的整體環境。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毛治國並以新約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說,身為行政團隊的一份子,也要以「信、望、愛」的禱告來守護台灣。

「神啊,求你賜給我一顆寧靜的心,去接受不能改變的事。神啊,求你賜給我信心和勇氣,去改變能改變的事。神啊,賜給我智慧,去分辨這兩者的不同。」

毛治國以美國著名的神學家尼布林(Reinhold Niebuhr)於1934年二戰時,寫下的一篇名為「寧靜的祈禱文」舉例,台灣要解決困境,正如同該禱告文一樣,因為時間與資源如此有限,所以必須依靠智慧,才能在不斷演變的世界中,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不斷藉創新來扭轉劣勢。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與他的基督徒夫人錢瑩瑩離開前,接受牧者們的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看更多好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