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領袖高峰會(The Global Leadership Summit)自1995年舉行以來,今年進入第21年,將同步在全球125國、785個城市與全美375個聚點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由「標竿教育基金會」與「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合辦,今年預計在台北、台南、高雄、新竹、台中、花蓮、台東共舉行7場,並在首天晚上舉行「青年之夜」,邀請30歲以下的青年免費參加。

國際級講員 開啟青年領袖國度視野

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狊霝牧師。

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狊霝牧師。 (照片提供/標竿教育基金會)

台北高峰會於6~7日在台北基督之家舉行,共有750位基督徒領袖與會。晚上的青年之夜,也有700多位來自各教會的青年參加。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昊霝牧師表示,今天我們若不幫助教會的青年人站起來,明天倒下去的就是教會。

青年之夜採用與領袖高峰會同樣的規格,以大螢幕實境影像及小組討論方式進行。此次內容包括「TOMS鞋」創辦人布雷克的訪談、沃爾格林藥廠響應「買一捐一」的短片、比爾海波斯牧師分享「地方教會是世界的希望」,還有台灣「舊鞋救命」計畫創辦人楊右任的訪談。

布雷克分享TOMS鞋「買一送一」的企業精神(顧客買一雙鞋,TOMS就送一雙鞋給貧窮的孩子),與推動「一天不穿鞋」運動的過程。自2006年創立該企業,不到5年團隊已送出超過60萬雙鞋子給中南美與非洲的貧童。而沃爾格林藥廠的一位行銷副總,在聽到該訪談後,向公司也爭取「買一捐一」,最後幫助超過900萬名的貧童,能得到小兒麻痺的預防注射。

全球領袖高峰會創辦人、美國柳溪社區教會的比爾海波斯牧師(Bill Hybels),分享其在大學時,因聽到教授分享使徒行傳二章的初代教會,而深受激勵,從此立志為主建立榮耀的地方教會。他鼓勵青年領袖,委身建立像使徒行傳中所描述的初代教會,因為教會是世界的希望,若教會不發光,世界就沒有光。

發起知名「舊鞋救命」計畫的楊右任,年僅20多歲,但自發起該計畫以來,已募到數十萬雙舊鞋,送給非洲貧童,讓他們不受沙蚤的威脅。楊右任雖只有國中畢業,但任何人只要願意獻身給神使用,神就會負責一切,供應一切所需。

與會青年填寫青年之夜明信片給「明年的自己」,同時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與會青年填寫青年之夜明信片給「明年的自己」,同時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照片提供/標竿教育基金會)

發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現場700多位青年,許多是由參加白天領袖高峰會的與會者推薦前來,也有傳道人帶學青團契參與,或由社青帶學青參加。雙和基督之家的沈大為牧師,推薦20多位青年領袖前來,青年牧區的吳岳傳道表示,青年之夜的內容深具啟發性,能激勵青年領袖邁開腳步,在校園發揮影響力。

「TOMS鞋買一送一的故事讓我好感動,尤其創辦人布雷克一開始連續虧損2年,但還能堅持『給予』的原則,我覺得他好勇敢。」光之城行道會的詠淇和莉婷是高一學生,參加後感覺心都被點燃了。

現場實況。

現場實況。 (照片提供/標竿教育基金會)

就讀高三的台北神召會蘇鈺婷,被楊右任的故事深深激勵。她很感動楊右任這麼年輕,卻勇於突破框架。雖只有國中畢業,卻為主做大夢,為主行大事。因而激勵她開始思考,能從身邊甚麼小事做起,開始幫助人。

「TOMS鞋的故事我之前聽過,但不知道沃爾格林藥廠也受他影響,把買一捐一的精神發揚光大,讓900萬名兒童可以接種小兒麻痺和麻疹疫苗,我們覺得好棒!」永和循理會的皮三弦、高沛恩、陳義澤表示,一定會邀請其他縣市的青年朋友參加該活動。

夏昊霝盼望各教會牧者同工,把握最後6場青年之夜的機會,推薦教會中的青年領袖前來參加。藉著大師級的分享與卓越基督徒的精彩見證,裝備渴望「發揮影響力」的基督徒青年,使其得著更新,成為改變世界的天國種子。

青年之夜開放免費入場,團體報名請先上「2015台灣領袖高峰會」網站報名:點我進入

【2015高峰會青年之夜場次】

● 台南/台南聖教會 2015/11/13(五) 7:00pm-9:30pm
● 高雄/高雄武昌教會 2015/11/20(五) 7:00pm-9:30pm
● 新竹/新竹北門聖教會 2015/11/27(五) 7:00pm-9:30pm
● 台東/城市生命泉教會 2016/01/08(五) 7:00pm-9:30pm
● 台中/恩光堂浸信會 2016/01/22(五) 7:00pm-9:30pm
● 花蓮/花蓮博愛浸信會 2016/01/29(五) 7:00pm-9:30pm

【看更多重要活動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