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埔里紙教堂特別舉行「祈,平安回家」祈禱會,悼念311日本地震被海嘯吞噬的罹難者並為災民祈福,盼望藉著眾人的祝福,災民能平安回家,在世人的關懷中看見希望,勇敢前行。

埔里歷經規模7.3的921大地震,不少埔里人相當了解災民失去親人和家園的苦痛,加上921地震後,日本救難單位立刻來台支援。埔里人盼透過祈福活動為災民及罹難者祈禱,地點特別選在移築自阪神地震重建物的紙教堂,這個台日之間具情感連結的建築物。

祈禱會中,為罹難者默哀後,由埔里基督教醫院蕭錦峰牧師帶領祝禱,對日本獻上最深的祝福。此刻全球正以不同方式協助災民,願這些愛為他們鋪上一條平安回家之路,相信神對人的愛永遠不變,盼災民們堅強信心與生存的意志力。透過這次災變,也提醒台灣民眾更要學會珍惜,並以實質的作為支援災民。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平安蛙」雕塑品,作為此次活動的象徵。主辦單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日文的「青蛙」和「回家」同音,希望凝聚台灣民眾的關心,祈禱災民步上平安回家的道路。會後民眾在祈福紙蛙及祈福卡上留言,為災民加油打氣。

幾位日籍民眾參與其中,深受感動,相信各界的援助,能成為支持他們的力量,同時更盼望日本能平安度過難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