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本樂,被教會稱為信心英雄。「癌症」、「死亡」,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只是化了妝的祝福。今天這「信心的棒子」就要交給你!

王本樂,被教會稱為信心英雄。「癌症」、「死亡」,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只是化了妝的祝福。今天這「信心的棒子」就要交給你! (照片來源/王本樂個人臉書)

新店行道會的「信心英雄」王本樂弟兄,10月14日卸下「勇士盔甲」,走向「黃金街」-天家,享年52歲。對上帝始終忠心如一的他,總是無怨、無悔、無懼。

王本樂生前曾說過,上帝給了他一份名為「美麗的禮物」-肝癌 。因這串化妝的祝福,放在他身體裡,好讓生命的謳歌能永遠傳唱。 而這「信心的棒子」,現在就要交給你和我!

「苦難」不是「苦難」 乃是「化妝的祝福」

「我要繼續見證上帝的榮耀,我要不斷見證祂的信實,因祂是可靠的,哈利路亞!」對他而言,不知自己可存活的年日還剩多少,但只要他還活著的一天,就要不斷訴說上帝的奇妙。

去年底,王本樂就醫檢查得知自己罹患超大型、瀰漫型的晚期肝癌。對此,他不但沒有灰心喪志,卻回應:「我們要相信今天所受的『苦難』,不是『苦難』,乃是『化妝的祝福』。」

10月6日,他的黃疸指飆到30,肝功能已衰竭。能活多久?有醫師說,10天或20天,也有的說是1、2個月。這段未知期間,他不願只是等待,並希望能對眾人說話,將上帝要藉他傳達的,說出來。

教會裡的「恩師情」與「生死盟」 伴他走天路

他的「生死盟」們,讓他的生命變得多采多姿!

他的「生死盟」們,讓他的生命變得多采多姿! (照片來源/王本樂個人臉書)

習慣稱呼牧師為「屬靈爸爸」,但從其身上學習什麼?或許講道、牧養技巧、各式各樣的「功夫」…但他為,更重要的是學怎樣做人,做事到位且待人真誠。其實,王本樂與其牧師張茂松的「恩師情」,不只是一個學功夫的過程;更進一步來說,是一種累積、數算自身生命中許多故事的過程。

 除此之外,他還強調,「特別是『男人』,一定要有『朋友』。」因這些「生死盟」,他的生活與生命多采多姿。他鼓勵弟兄姊妹,千萬不要「孤立」自我;因沒有任何「肢體」可離開「身軀」獨自存活,需在與人的團契中發揮自身作用,彼此連結,成為一個榮美、活的「靈宮」(神的殿)。

10月8日,黃疸指數往上升到32,「急性腎衰竭」發生。一般人遇到困難、煩躁時,第一個失去的就是「喜樂」的心。他不但沒顯露哀傷,卻還勉勵眾人成為光鹽。「不要失去你的喜樂和感恩,神在耶穌基督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不論你的環境有多困難、多艱辛,「喜樂」是上帝向我們定的旨意。

看似病入膏肓,他仍要傳達,人世間最「感恩」的事就是「愛」。「上帝揀選我們,因為祂愛我們。因此我們的『感恩』斷不可失去,而且要每天活在上帝裡面,享受這份愛、與感恩。」

10月9日,王本樂的黃疸指數再上昇,來到35,肝腎功能皆衰竭,並發佈「病危通知」。當晚,他還為妻子、女兒按手做最後祝福。

對他來說,「到位」二字,不斷在自己心中繚繞。他相信耶穌所說:「多走一哩路」,是要我們在未來的服事裡,都要「做到位」;而不是只會「呼喊」,或用嘴巴祝福的人。最重要的是,即將撒手人寰的他,仍用同理心,念念不忘他身旁所愛的人。

「真正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還能多做些什麼?」這正是王本樂離世前一刻仍堅持的「生死盟」。

死亡一點也不可怕! 「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要說出神要我說的話!」

10月10日,黃疸指數依舊持平在35,沒有下降的趨勢;淋巴性水腫令他連翻身都困難,開始注射嗎啡止痛。他仍表示,我們活著只單看兩件事情:

第一、「面對死亡我們不恐懼」,所以面對人生極大苦難時,一定要有盼望。 第二、他完全相信,面對耶穌基督「帶你回天家的神蹟」,隨時會來臨。

腹水日益嚴重,終日昏沉的他,生死盟與恩師張茂松牧師陪伴他錄製信息,他仍挺起身子大聲呼喊。

腹水日益嚴重,終日昏沉的他,生死盟與恩師張茂松牧師陪伴他錄製信息,他仍挺起身子大聲呼喊。 (照片來源/王本樂個人臉書)

10月11日,王本樂的黃疸指數最後來到36,肝腎完全喪失運作功能,腹水日益嚴重,整天昏睡的他,只有在錄製信息時才會挺起身子大聲呼喊!

「你要禱告你所相信的,你要相信你所禱告的。」他的信息提到,當我們宣告時,其實並未完全交託給神,多少帶著一些血氣。他呼籲弟兄姊妹,從現在起,每當探訪病人時,每一次的禱告與宣告要從心裡、靈裡相信,「我們的上帝接手了。」

10月12日,王本樂52年的人生邁入倒數第2天。昏沉的他仍心心念念,說要錄製「萬中選一」的影片。隔天清早,生死盟們就幫他傳出這萬中選一的見證。

雖然這樣的苦難、困難不會斷去;但是同樣在我們身上的祝福,神的應許,也不會斷去。初代教會的人去傳福音的時,都是穿草鞋的,而這群人卻能「打敗」正規軍隊。

 肉體逐漸毀壞,心靈卻新似一天的王本樂深知:穿草鞋的,比那些裝備精良的,還要有恩典。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最後一天各器官衰竭,被判休克》用盡最後力氣,說出神要他傳遞的使命

當時王本樂已在病床奄奄一息,他不斷的說,如果還有一口氣在,要跟各位講的是:「讓我們都甦醒吧!做一點讓天父爸爸開心的事。」

當時王本樂已在病床奄奄一息,他不斷的說,如果還有一口氣在,要跟各位講的是:「讓我們都甦醒吧!做一點讓天父爸爸開心的事。」 (照片來源/王本樂個人臉書)

他用盡最後力氣說,這個世界創造了很多理論,但有的理論是創造不出來的,那就是-「主恩典夠我用」的真理。

 最後一天,王本樂即將離開這個世界,心裡卻非常強烈的知道:「上帝要我轉達給大家,祂要呼召一群『大能的使徒』。」他謙卑承認,自己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見證,因上帝不只恩待他,更是恩待每一個人。

「現場有3,000多名會友,如果我們每一年每一人只要傳一個福音就好,那麼明年主日教會就要開第2堂、第3堂了。問題是,我們有沒有這樣的決心?這樣的回應上帝? 」

他進一步鼓勵,讓上帝託付在我們生命中可以去完成的使命。呼籲眾人,今天做一個決定,「回家向你的鄰居遞一杯咖啡、提個袋子、幫他按個電梯…」讓自己找到一個可以開口與他人交談的機會,而「開口」,就能把福音帶入。

如果王本樂還有一口氣在,用盡餘生的力氣,死後仍盼能傳講的是:「讓我們都甦醒吧!做一點讓天父爸爸開心的事。」 他雖死去,他的生命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相關閱讀】王本樂職場見證:基督徒的職場使命,先求神的國和義,是一生最大的祝福!

【看更多屬靈英雄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