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場別開生面,由一群音樂治療專業的演奏家和編曲家共同合作的古詩歌三重奏音樂會,將於本周六登場,特別的是,活動結合藝術治療師的畫作、及舞蹈治療師隨之起舞,盼透過詩歌和藝術治療雙管齊下,將神的愛和療癒滲透進每位觀眾的生命中。      (照片提供/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你應該從未欣賞過這樣的音樂會!

將18首傳唱近百年的經典詩歌,編成9段組曲,由「具音樂治療專業」的鋼琴、小提琴和低音大提琴演奏家重新演繹;動人旋律傾瀉而出,舞蹈治療師也隨之起舞,加上藝術治療師在聆聽過程即興作畫的影片。

詩歌結合藝術治療,開啟參與者的聽覺、視覺和靈覺,療癒生命!這是即將在本周六(14日)初登場的「祂慈愛─沁翼療癒三重奏」音樂會。

「希望藉此帶領人認識詩歌、音樂治療和基督信仰!」主辦單位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羿翧分享。

錄製專輯神開路! 人才都預備好了

在美國,「音樂治療」已行之有年,甚至成立許多專門公司,為病人在臨終前提供心靈的紓解與安慰;但放眼台灣,標榜「療癒」的音樂卻多半與「禪」和「佛學」相關。

「詩歌真正具有療癒功能,卻沒有基督徒將此跟專業結合。」

於是在半年前,林羿翧開始和具音樂治療專業的團隊合作,挑選18首經典詩歌重新編曲,錄製成專輯;過程經歷神的大能,看見祂聚集不同藝術治療領域的專業人才,短短2個多月就完成編曲和專輯錄製,讓她極為讚嘆。

團隊更把「整張專輯」化為「音樂會」,盼能推行音樂治療,讓人知道,詩歌的療癒能力不只是基督徒說說,而是連專業都認可!

在詩歌中聽見神「愛的呼喚」

光是在彩排,團隊就經歷神奇妙的同在。

當他們與藝術治療師吳亭君合作時,她光是聽著詩歌,還沒拿起畫筆,就落淚大哭,「我其實是很理性的人,但被旋律深深打動,覺得很被釋放。」

吳亭君當場順著感動,在每段旋律結束前,把最直接的領受透過畫筆揮撒出來;這段創作過程也被紀錄成影片,將在「祂慈愛」音樂會現場演奏時播放,其完成的9幅畫作也會在當天同步展出。

「提到療癒時,『音樂』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在樂聲中聽見神的慈愛,那是療癒生命的關鍵所在。」「台灣神學院」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主任錢玉芬表示,從詩歌帶出的感受,不只是心靈的平靜,更能進一步聽見神愛的呼喚。

林羿翧期待敲開各教會、機構,甚至是處在高壓工作下科技企業的門,把音樂會搬到這些團體的面前,透過詩歌的療癒力,加上演奏者的專業、音樂治療背景,讓神的愛毫無保留流露出來。

此外,該基金會屬於「文化事業基金會」,目前已向教育部申請開設「音樂治療課程」,未來,學員只要上完課程,將可獲得教育部承認的相關證書;團隊也計畫加入「戲劇」元素,使音樂治療事工更臻豐富多元。

圖為藝術治療師吳亭君聆聽現場演奏的即興創作,音樂會現場將完整展出她創作的9幅畫作。      (圖片提供/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

【「祂慈愛」音樂會小檔案】

音樂會現場會發下畫筆和紙,讓觀眾一同跟著旋律創作,還有舞蹈治療師與台下的互動;「祂慈愛」專輯也會在當天開始義賣。      (圖片提供/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

【看更多療癒音樂,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