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許多時候,基督徒都提到「彼此代禱」的重要性。但好像都只是存在於屬靈的交通與代禱,雖然有時也為彼此向神感恩,但真正進入實質上的幫補,仍有些距離。

其實為人代禱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當你真心為人代禱而沒有私欲時,禱告的長度與深度都會不一樣。在神的眼中,祂是喜悅這樣的禱告,因為如此的禱告,比為自己禱告更蒙神垂聽。因此真心實意的彼此代禱,你自己的心胸會變得更加開闊,不僅你希望他人得釋放、快樂,你也得到加倍的釋放與快樂。當神應允你的代禱時,聖靈會感動你,讓你起來採取行動。

這些行動是從神而來,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因為這是「愛的代禱行動」,不只是口頭上的愛,更是實際上的關懷與支持。在初代教會當中,保羅在提後1章3-4節,寫給提摩太說道: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保羅不僅是說而已,他更是親力親為的關懷這些信徒們,初代教會的基督徒彼此間相愛的程度,真的使世人看了都深為驚訝。

當一個人肚子餓了,我們不能只是為他禱告而已,因為他還是在飢餓狀態中。首要乃是要先去提供一些食物,解決他目前的困境,然後去了解他沒有飯吃的原因,進而幫助他解決這個問題的實際方法。一個人生病了,也是如此,先解決他生存的問題,進而探索他生活的問題,最後幫助他進入認識生命的問題。

而這期間,每一個步驟都需要許多的代禱與關懷,且讓外邦人能感動的乃是:「因為我們有去做了,而且是以真誠的關懷與真實的愛去作」。

讓我們來學習使徒保羅的樣式,真切的關懷,誠摯的代禱,實際的行動,如此才能彼此成為屬靈的一家人,都是神的後裔。這樣就會成為主耶穌的金燈台,在你的社區與城市中為主發光,作美好見證。

【看更多勉勵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