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開幕式。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

「我們跑,為得到不朽壞的冠冕」為「2015年基督徒聯誼運動會」的主題。

7日,近千名來自聖公會、信義會、長老教會和天主教的基督會眾,聚集在台北恆毅中學,藉運動競賽相聚共融,將合一化為實際行動,並偕手矢志關心我們共同的家-地球。最後,由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宣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獲得精神總錦標。

天主教會洪山川總主教頒發精神總錦標。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

這天的恆毅中學顯得有些不同,一早7時許操場就出現許多穿著不同制服的選手,或在練籃球、跑大隊接力,為「2015年基督徒聯誼運動會」燃起戰力。9時的進場儀式上,承辦的天主教會特別設計「類復活遊行」的進場方式,在「復活蠟」的前導下,各教會會旗以及主辦的「台灣教會合作協會」會旗進場,最後近400名運動員進場。

高舉聖經進場、誦讀哥林多人前書9章22-27的是「天主教會台北教區宗教交談委員會暨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執行秘書」季進德神父,接著信息由「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分享。

陳科強調,職業運動選手將成功建立在別人的軟弱上,我們舉行運動會的目的在「練習戰勝自己的軟弱」。在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中,練就基督徒合一的動力,並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期影響社會。如響應教宗方濟各環保通諭所召示的,從自身作起,覺察自己的責任,每個基督徒都要走出教堂,邀請眾人協力關心地球、免除地球受污染,畢竟任何污染最受考驗的是弱勢和窮人。

隨後「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並頒獎給恆毅中學校長賴永怡,感謝恆毅中學不斷為基督徒聯誼運動會付出。各項比賽隨之展開。

黃金右腳和安全飛盤競賽首先在恆毅中學展開,而大隊接力和三對三籃球賽則在操場進行。值得一提的是,基督長老教會31位來自台東的青年,不但各個比賽都參與,更多次拿下第一名,在拔河項目更表現可圈可點。

大隊接力。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午間選手休息時,特別安排各基督徒宗派的共融節目。天主教聖言會神父和修士慢板的I Will Follow Him帶動全場一起唱;天主教會一頭毛髮、帶著獅子耳朵、來自西螺的涂凱傑弟兄以「一比丫丫」和「阿肋路亞」簡單的詞曲,讓全場HIGH到翻。400多位讚美操的演出者,帶著大家又唱又跳喜樂非凡。

聖公會讚美操。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

閉幕禮時,「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理事長吳英賓牧師特別感謝神的「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及所有團隊的付出。經過一天的共融,選手們很自然的圍成了一個圓,聆聽提摩太後書4章7-8節後,洪山川總主教揭曉精神總錦標由長老教會獲得,並與選手相約明年見。

全體照。      (照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

【看更多教界共融紀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