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舉起手,為巴黎禱告。

法國巴黎時間13日晚間,傳出發生數起恐怖攻擊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50多人喪生。同時,台灣不少教會牧者、總統馬英九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朱立倫等政治人物,也在事發後今早(14日),即刻在個人臉書發起「PRAY FOR PARIS」禱告行動,齊聲為這起恐怖攻擊事件所造成的傷害代禱。

據外媒報導,該起恐怖事件幾乎採取「同步」方式發動攻擊,從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France)進行德法足球友誼賽開始,附近就傳出至少2起爆炸聲響,比賽持續到恐攻消息傳開後,觀眾開始陷入一片恐慌,才聚集到球場上。

法國官方表示,傷亡最為嚴重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至少造成112人死亡,甚至還有上百人遭脅持,但法國警方聲稱歹徒都已伏法。此次事發地點,剛好是1月發生恐怖槍擊案的《查理周報》辦公室、法國國家體育場附近,歹徒分別在酒吧、餐廳、劇院等地隨機開槍、引爆炸彈,法國總統歐蘭德當時也在球場上觀賽。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歐蘭德在事發後隨即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宣布法國進入緊急狀態,關閉所有出入境,並部屬軍隊。「這是前所未有的恐怖攻擊。」歐蘭德說,讓我們放下所有手邊的事,一起為巴黎禱告,求上帝降下平安、撫平傷痛。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現在的心情,與法國人同感悲憤。」目前正在進行訪美行程的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在臉書上表示,仇恨造成的殺戮,只會讓和平愈遙遠,盼望國人也能將心比心,一起為恐怖攻擊所造成的傷害代禱。「我們要向不幸受難者表達哀悼,也希望恐怖攻擊的危機能夠儘快平息,法國人民能夠回復平安的生活。」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呼籲,外交部駐法單位應儘速採取緊急應變措施,務必全力確保所有旅法台灣僑民的安全。

懇求慈悲憐憫的主,使受難者的靈魂安息,使受傷者的身體得到療癒,使恐懼的心靈得到撫慰,使因仇恨所帶來的傷害得以止息。

願此刻在巴黎的每一個人,無論哪個國籍、哪個民族、哪種膚色,都能放下心中仇恨,讓耶穌基督的愛觸動每個人的心,以實際彼此相愛的行動,扶持著罹難者家人與其他人,共同度過這個讓人類歷史上流淚的時刻。也願神賜下智慧給法國政府與其他國家,使他們能知道如何護衛真理與正義,而不是帶來更多的殺戮與仇恨。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章5節

【更多為國際動態守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