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森本志人(左二)牧師以禱告並深深一鞠躬,代表日本災民向台灣表達感謝。      (攝影/記者黃莉雯)

為了切身幫助日本東北災區災民,成立10餘年的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與東京素有「流浪漢之母」的森本春子牧師合作,4月底前將協助日本災區無家可歸的中高齡人士來台住宿2個月,給予生活與心靈上的照護。

25日記者會上,除了傳神的志工長者們一同以摺紙鶴方式為日本災區加油打氣外,森本春子的次子森本志人也到場和大家一起,並以深深一鞠躬替日本災民感謝台灣與在場人士對日本付出的愛心。

紙鶴傳愛 Home Stay即將展開

資深藝人馬之秦特地到場教義工們摺紙鶴,用祝福的心傳愛到日本。      (攝影/記者黃莉雯)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表示,4月11日之前將把摺好的1萬隻紙鶴寄到日本,每隻紙鶴都將由傳神義工認捐100元,1萬隻紙鶴就有100萬元的款項,將全數用在即將來台住兩個月的30位日本災民身上,包含來回機票、食宿、醫療等花費。

若第一階段的Home Stay做得好,傳神將持續在7月份提供第二批與第三批的Home Stay,讓日本災民們來台享受家庭生活,感受台灣人特有的溫情與支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