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經文:傳道書5章18~20節】

18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19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20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關鍵信息】

現代人的生活,往往是從一個壓力鍋,跳到另一個壓力鍋;角色越多,衝突越大。然而,以神為中心的人,神的供應絕對是豐豐富富的;在勞碌之後,享受神所賜的喜樂。

況且,享受生活並非富貴之人的專利,也不一定要等存夠了錢才能快樂度日,縱使神並不總是按著我們向祂所求的數字成就,但相信祂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與時機,絕對是最適合的,因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曾有一家人,難得有機會全員到齊去看電影,於是,買了大包小包的零嘴、滷味、點心,準備進電影院大快朵頤。到了戲院門口,還剩五分鐘開演,卻發現那家電影院牆上貼著「禁止外食」的字樣。他們陷入兩難的處境:東西都買了,難不成要拚命在五分鐘內吃完嗎?還是把東西先擱著,出來再吃冷掉的食物?最後,他們做了一個決定:將所有的美食帶著,一起租部片子,然後回家在客廳裡,享受神已經為他們預備的福分—共同大吃一頓的享樂時光,雖然這樣的結局並非這家人當初所預設的。

當我們在看傳道書之時,許多人通常只記得開頭「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卻忘記結論「總意就是敬畏神」(傳12:13)。雖無法期待天色常藍,但別忘了神曾說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若你用心留意就會發現:神永遠在絕境之中,為你開一條指向祂、指向恩典的出路。

你為生活憂慮嗎?你不知明天將如何嗎?先放下憂慮,享受你已經擁有的美好生活;就算只有十五分鐘的陽光,也享受這短暫「日光浴」的時間吧!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靈修小文,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