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佳美腳蹤懷孕中心將在本月將進到西非的多哥共合國。      (照片來源/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

「教會」一詞所涵蓋的經驗與範圍相當廣泛,舉凡坐在木製長椅上聆聽週日主日學、與天主教徒同領聖餐,都包含在內。但你可能從沒想過,一所「懷孕中心」也可以是一間教會。這對「佳美腳蹤國際組織」(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來說,如此的發展卻是再自然不過。

據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統計,美國約有一半的媽媽是「非計畫懷孕」,當中選擇墮胎者達4成;顯然,許多意外懷孕的媽媽傾向墮胎以遮掩「錯誤」。而佳美腳蹤國際組織的成立,就是要讓這些媽媽知道,她們和未出生的孩子是蒙神所愛的。

佳美腳蹤國際組織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命定。      (照片來源/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

16歲的阿貝尼(Abeni),是西非多哥共和國(Togo)的其中一位準媽媽。在這個國家,有5成以上的人信奉巫毒教,基督教人口約佔3成,其他則是穆斯林。阿貝尼卻在佳美腳蹤懷孕中心信主了,甚至連她長期崇拜撒但和信奉巫毒教的外婆也轉向真神。「阿貝尼的外婆陪她來佳美腳蹤,可以看到她的臉上還刺著代表撒但的記號。」

創辦人梅麗莎‧海蘭德(Melissa Heiland)充滿感恩地說,「現在她完全活在主裡了,而且還是我們的同工。」

「還沒開張,懷孕女孩不斷被介紹來」 懷孕中心首進駐非洲

過去曾經有一名受過佳美腳蹤幫助的多哥婦女,回到多哥後盼開啟相關事工,於是聯繫該組織來到當地教會,分享對每一個未出世小生命的態度及其事工。因此,「儘管我們根本還沒開張,當地的人們就開始不斷地,一個接著一個介紹懷孕的女孩過來。」海蘭德說。

2012年至今,「佳美腳蹤國際組織」已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哥斯大黎加等國,成立6個懷孕中心;本月,更將在多哥共和國的首都洛美(Lomé),成立該機構在非洲的第一間懷孕中心,並培育26位佳美腳蹤志工。

「幾乎所有到這裡的女孩,都會信主」 不平凡懷孕中心,行出佳美腳蹤

佳美腳蹤懷孕中心有專業的人員與設備,也有志工陪伴準媽媽度過孕期。      (照片來源/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

年輕的女孩或女人往往因意料臨到的小生命,驚慌失措地前來檢查和諮詢。中心提供免費的懷孕測試、超音波和反墮胎課程,安定準媽媽的心、協助迎接孩子的出生。此外,還透過一週一次的課程,教導健康飲食和育兒相關的知識,並和各領域專家合作,建立完整的孕期課程。

許多年輕媽媽的生命在懷孕中心被改變。      (照片來源/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

隨著時間過去,懷孕中心的志工和準媽媽們的關係逐漸建立起,接著便與她們討論「關乎生命」的事。一同談話、歡笑、彼此連結,關係迅速扎根,媽媽們對信仰產生好感,因此打開福音的大門。令人感恩的是,「幾乎所有到這裡的女孩,最後都會信主。」

佳美腳蹤相信,當人們遇上危機的時候,會主動尋求幫助,且較以往更願意將目光轉向耶穌。「在這裡看到很多人的生命改變,不只是媽媽信主,爸爸也信主,甚至外公外婆也信主。」

剛從多哥回來的海蘭德補充,「然而,我們還是需要各位的代禱,並用實際的奉獻來支持我們。」

如果你所做的每件事,跟傳福音沒什麼關係,都無法延續太久、留下永恆價值。佳美腳蹤要做的就是傳基督的福音,並且隨處隨地建立教會。-佳美腳蹤國際組織創辦人梅麗莎‧海蘭德(Melissa Heiland)

佳美腳蹤懷孕中心挽回許多小生命。      (照片來源/Beautiful Feet International)

【看更多事工腳蹤,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