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巴黎恐怖攻擊震撼了世界。

是甚麼樣的仇恨,能讓一個人身綁炸彈,用機槍掃射無辜的人?這需要多大的恨啊!

這樣的恨,絕非短時間造成,肯定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傷、絕望、憤怒所造成。

這樣的恨,絕非一個世代造成,肯定是一個世代又一個世代的累積所造成。

「當我聽著貪婪、暴力、強姦、虐待、仇殺,以及肆意破壞的聲音時,我也聽到一聲漫長、持久、從世界每個角落傳來的呼喊。這聲音發自一群傷痕累累的人,他們不知道何處可安然棲身,在這個星球上到處流徙,只為尋求一絲關懷與安慰。」-盧雲

每一個仇恨暴力的背後,都有一個受傷靈魂的呼喊。仇恨帶來暴力,暴力又帶來傷痕,傷痕帶來更多的暴力。如果你是法國總統,你會如何處理巴黎恐怖攻擊?照著IS的恐嚇,從此退出敘利亞,這不是讓IS得逞嗎?強硬的反擊,更多空襲,帶來更多的暴力,只會激發出更多下一代的恐怖分子。

當仇恨開始循環,已經沒有太多的選擇。法國人恨IS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殺了無辜的法國人,IS恨法國也可以理解,因為他們炸掉了他們的家園,仇恨的戰爭一旦發生,已經沒有選擇!

每當我看見台灣部分激進的人士,以激進的話語去挑起仇恨時,心裡總是很多的擔心。擔心受傷的人,彼此的仇恨,而仇恨會累積,仇恨可以代代相傳,仇很有一天爆發,台灣可能會來到沒有選擇的一天。

台灣部分政治人士為了選勝,不惜操作仇恨,刻意的製造衝突,製造彼此的仇恨,好募集更多的基本教義派年輕人跟隨。台灣的媒體、名嘴,為了收視率,刻意的操作仇恨,製造對立,操作扭曲,我擔心這樣下去,台灣會來到沒有選擇的一天。

若您曾被今日報的新聞所感動,邀請您化感動為行動,以實際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讓感動的種子可以不斷發芽及茁壯,餵養更多的讀者。      【按我奉獻

我反對暴力!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任何理由的暴力!我們需要瞭解,不論多麼公義的理由!

奉耶穌的名,暴力只有帶來更多的暴力!耶穌的道路是十字架的道路,祂輸了自己,輸了一時,卻贏了我們的未來!

台灣教會正在復興,我們這一代的基督徒責任重大,趁著還有今天,若是能夠放下輸贏,走十字架的道路,發揮影響力,讓過去的仇恨止息,我們就能留給下一代真正的愛與和平!

【看更多時事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