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人室內樂團與台北人合唱團將以「莫札特安魂曲」迎接耶穌受難的預苦節期。      (照片提供/李春峰)

喜愛古典音樂的人有福了!台北人室內樂團與台北人合唱團將在復活節前夕的4月12、13日,分別於台北新舞台、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莫札特安魂曲MOZART Requiem」。

「莫札特安魂曲融合獨唱、合唱並管絃樂,此次還有難得一聞的假聲男高音,喜愛古典樂曲的朋友們將在音樂會中親自感受耶穌受難的信仰意涵。」負責指揮的李春峰老師說。除了莫札特安魂曲,此次音樂會也邀請到台灣最年輕的古典樂作曲家林至潔,發表新曲「更美之約」。

古典樂信仰觸動人心 神父修女感動落淚

李春峰老師。      (照片提供/李春峰)

作為音樂文化傳道的專業事奉者,李春峰老師早年師承馬水龍並為台灣現代樂付出,1987年開始在國家交響樂團擔任指揮長達12年,豐富的音樂內涵讓他在選擇音樂調性上具有獨特眼光。

莫札特安魂曲與威爾第、佛瑞的安魂曲並稱為「世界三大安魂曲」。安魂曲是莫札特生前最後作品,也是一般西方國家用來作為追思或傳統死亡彌撒時使用的音樂;透過這經典的曲目,讓人感受主耶穌行過死蔭幽谷時的神聖與莊嚴,讓人對死亡不再是懼怕,而是懷抱美麗堅定的盼望。

目前擔任台北人室內樂團藝術總監的他,前二年在教會舉行古典樂劇時,連前往聆聽的神父與修女都動容落淚;今年他選擇走出教會進入人群,希望把古典樂所蘊藏的信仰內涵分享給更多人。

更美之約 新生代作曲家林至潔

      (海報提供/台北人室內樂團)

除了經典的莫札特安魂曲,此次音樂會也邀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年僅23歲的林至潔姊妹發表新作品「更美之約」復活清唱劇,全劇11首,按主耶穌受難前至復活後一一進行。

更美之約一劇創作耗時5個月,一開始尋找詞句的困難度就相當高,「從經文變成句子,再從句子變成詩詞,過程真的不容易;還好上帝派了教會姊妹幫我一把。」林至潔說。

這部清唱劇融合獨唱與合唱,除了傳達受難與復活,「我想更重要的,是表達救贖與在主裡面永遠的平安。」身為作者的林至潔說出此劇重心。歡迎大家在復活節前夕,以一顆安靜的心前往聆聽這難得一聞的莫札特安魂曲音樂會。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或台北人室內樂團02-2664445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