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單就十月,以色列就遭恐怖攻擊高達609次,並導致其中11人不幸遇害,80人受到輕重傷。

單就十月,以色列就遭恐怖攻擊高達609次,並導致其中11人不幸遇害,80人受到輕重傷。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當全世界正為上週五巴黎恐攻事件哀悼時,位在中東的以色列全國依然緊緊團結在一起;因自建國至今,他們就一直生活在恐怖主義威脅的陰影中。單就10月,迎接猶太新年後,這個猶太國家就遭恐怖攻擊高達609次,次數創新高。

 根據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Shin bet)公佈的資料, 10月發生的609起攻擊事件中,造成11人喪生,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一位外國公民,另有80人受傷。

10月中,最致命的恐攻發生在約旦河西岸(the West Bank),以及「綠線(以巴兩國分界線)」 (the Green Line) 區內,導致26名以色列人受到輕重傷。根據調查,其中4次恐攻是猶太人發動,針對巴勒斯坦人報復;另有各2件縱火案與拿刀捅刺案。

仔細解讀這些資料後發現,對照9月的發生在加薩走廊(the Gaza Strip)的次數有4次、10月上升至11次;西岸9月發生衝突有151次、10月卻高達485次;耶路撒冷9月時發生68次、10月達117次;9月未發生恐攻事件的綠線區內,10月竟有7次。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Shinbet)出動並部署在全國各地。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Shinbet)出動並部署在全國各地。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以巴緊張情勢不斷升高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緊張情勢之所以不斷升高,是來自毫無根據的謠言,傳出聖殿山將有「宗教變化」。此外,也因巴勒斯坦人對於和平進程持續感到挫折;9月間,又聽到巴勒斯坦政府主席穆罕默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宣佈將「忽略」過去推動以巴和平進程重要里程碑、1993年達成的「奧斯陸協議」(the Oslo Accords)。

9月10日,聯合國大會允許僅具「聯合國觀察員身分」的巴勒斯坦與梵蒂岡的旗幟,可和其他會員國旗幟一同升起。自豪的阿巴斯隨後卻宣布不再受限於「奧斯陸協議」。

接著,以巴衝突的緊張情勢便在10月份驟升。一對夫婦在孩子們面前遭射殺身亡、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十字路口發現一顆未爆彈、各地的持刀捅刺事件層出不窮;10月底,以色列祖先洞穴聖地景點所在的希伯崙(Hebron),成了暴力事件頻仍的熱點所在。

上個月以色列攻擊事件升高時,以國軍人部署在全國各地;人民則爭先恐後以各種方法武裝自己,許多母親帶著孩子上自我防衛課,學習壓制持刀的攻擊者。而當政府放鬆槍械許可限制後,人們即排隊申請。

當西方媒體連數日全天候不停報導、談論巴黎恐攻事件時,世界各地也接連不斷發生恐攻事件。迎接猶太5776新年後的以色列,光在10月就已遭受609次攻擊。願慈悲憐憫的上帝止息刀兵,賜全球人民得享平安。

以國人民開始申請槍械武裝起來,防禦恐怖份子。

以國人民開始申請槍械武裝起來,防禦恐怖份子。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相關閱讀】

法國、黎巴嫩、伊拉克接連遭IS攻擊 以色列:不擔心伊斯蘭國,與反恐同陣線

法國巴黎恐攻逾百死 求神賜下平安、撫慰傷痛、平息殺戮

IS坦承犯案 巴黎一夜7起「前所未見」恐攻 129死數百傷

【關心更多以色列情勢,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