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有美好恩典》專輯含動人的音樂及故事,已於三月上市。

《神有美好恩典》專輯含動人的音樂及故事,已於三月上市。 (照片提供/賴天恩)

走過死蔭幽谷後被領進豐盛之地的賴天恩,用生命音符寫下旋律,出版《神有美好恩典》專輯,激勵每一位聽者的心!

汗淚交織而成的專輯有8首純音樂原創歌曲,及2首詩歌重新編曲傳唱,每首音樂背後都蘊涵一則動人故事和創作來由。聽賴天恩的歌曲仿如躺臥青草地,安靜在潺潺流水中,這股獨有的音樂風格是神賜予他的恩賜。

賴天恩擁有優秀的音樂恩賜。

賴天恩擁有優秀的音樂恩賜。 (照片提供/賴天恩)

非科班出身、多種樂器彈奏無師自通的賴天恩,認為這是優勢,因為「由上帝親自教導的音樂反而跳脫了框架!」他認為全世界最棒的音樂就是敬拜神的音樂,因此自25歲起就立定心志用音樂服事神。不懂寫譜的他,創作都是由腦中浮現的靈感彈奏錄製而成,有時一天可完成7、8首歌曲。

如今第一張福音專輯終於在3月上市,賴天恩要它簡單、朗朗上口,並搭配筆下人生歷程,帶出振奮、醫治人心的屬天能力。這張花費17年心血製作完成的作品,更是與他的生命經歷息息相關。

從妻子驟逝到出版專輯的奇異恩典

賴天恩的音樂路與他的家人密不可分。

賴天恩的音樂路與他的家人密不可分。 (照片提供/賴天恩)

賴天恩出身基督徒家庭,04年摯愛的妻子因生產驟世,加上兒子先天腦性麻痺及貧窮的環境,帶來旁人羞辱和藐視,這些痛不欲生的事件讓他遠離神,每天以淚洗面、行屍走肉,更曾二度了結生命,但最終因神的愛而浪子回頭。

為了不繼續沉淪,他專注音樂,專輯內第一首歌曲《神有美好恩典》因而誕生,這是賴天恩在人生最悲慘之際做出的歌曲,於一小時內即完成,他邊彈邊想,縱使遭逢上述際遇,仍相信神美好的恩典與他同行。

事發後藉著音樂創作,心靈總能平靜安穩,但缺乏伯樂賞識的光景,讓賴天恩不禁質疑自己的音樂。一天,他再也受不了,便向神祈求,沒想到就遇到了現任經紀人Angel,3個月內即完成專輯製作並順利出版。

這段從零到一的過程,賴天恩等了25年,過程縱然崎嶇,但因為緊緊抓住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他的夢想終於成真!

賴天恩平日創作音樂所用的媒體器材。

賴天恩平日創作音樂所用的媒體器材。 (照片提供/賴天恩)

賴天恩心目中最暢銷的專輯,是用有限的經費製作出受益百萬人的音樂,上帝果真一步步實現他的渴求。出版不到一個月,有許多人聽了賴天恩的見證故事會想:「他都走過來了,我為何不能?」鼓舞人勇於面對生命瓶頸,更帶出從神而來的盼望,他相信這份影響會持續擴大。

專輯中還有個人情感、兒時記憶、信仰宣告及對這城市的祝福等都寄予琴鍵中,等待聽者細細挖掘與品味每段刻骨銘心的生命歷程,更盼聽者從中找尋到生命的力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