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望盟中部立委參選人與沐風關懷協會,共同繫上橘絲帶,宣告捍衛兒少人權。

信望盟中部立委參選人與沐風關懷協會,共同繫上橘絲帶,宣告捍衛兒少人權。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信心希望聯盟中部立委參選人與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一同繫上橘絲帶,宣示捍衛兒童生存、發展、參與及受保護的權利。眾人合力推動「落實家庭幸福、培育下一代領袖」的兒福家庭政見,並邀請每一位立委參選人簽署公約,反對廢除保護兒少的刑法227條,盼讓社會安定、國家更有未來。

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葉春幸長期關注兒少議題,多年輔導兒童及青少年。她指出,曾有女童在8-9歲間遭性侵,至今24歲仍不敢穿裙子、對異性恐懼,人際交往困難。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兒童性侵害案通報人數有1,111件。「兒童不幸福,反映出社會與家庭不幸福的比率。家庭教育法及兒童權利公約法若無法落實,不知兒童的保障在哪裡?」

葉春幸認為,當家庭關係開始瓦解,就是社會及國家面臨危機的警訊。政府應完整落實家庭教育法、重視家長教育參與權,保障學生受教權利;讓台灣家庭及其下一代有健康的成長環境,才能改善社會現況,促進安定。

信望盟中部黨主席王秉森(中)、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葉春幸(左)、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簡孟軒(右)。

信望盟中部黨主席王秉森(中)、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葉春幸(左)、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簡孟軒(右)。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孩子受到性侵,若沒有給予重視,會導致孩子身心不平衡,難以控制情緒,易與人發生衝突。當一個孩子早期開啟性經驗,會讓他比同年齡的孩子對性更好奇、開放。

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社工師謝靜雯說,兒童受到性侵害時無力反抗,除感受無助及恐懼之外,也會造成受害者自我價值感低落、行為偏差及人際交往障礙等問題,即使長期輔導回歸正常生活,當時受害的經驗與記憶,仍牽絆受害者的一生。

「不健全的家庭關係,最終受害者是無辜的孩子。」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簡孟則提醒,保護兒童的政策要先落實在家庭關係裡。如每月一次的班級「愛家教育」親子參與課程,可列入教師評鑑標準,從小就在學校裡學習如何經營家庭關係,原生家庭健康,才能傳承下一代。

信望盟中部黨主席王秉森表示,該黨成立宗旨就是要改善台灣社會的家庭現況,喚醒民眾對兒少保護權利的關注。同時呼籲每一位立委參選人,無論黨派色彩,都應一同關懷兒少權益,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看更多時事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