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十字路聖經學院盼望提供受刑人重新來過的機會,並幫助他們有機會重返社會。      (圖片來源/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

致力傳福音給受刑人的十字路聖經學院(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透過聖經教育幫助獄友在基督裡「重新被教育」,並讓受刑人有機會重返社會。去年,十字路聖經學院剛慶祝滿30年,未來將繼續帶著神的愛走遍每間監獄!

在21國成立衛星學校

該院的國際監獄事工在各地運作的方式都相同,受刑人透過免費衛星學校課程,接受聖經教育,指導老師會予以協助,並寫鼓勵信函給每位受刑人。團隊服事對象不只是受刑人,還包含其家人。

以深入、長期計畫栽培受刑人成為門徒的該院,見證監獄中有數不清的靈魂因著該計畫,生命被改變,建立與神堅固的關係,甚至在刑期滿後,找到重新與社會接軌的方式;目前十字路聖經學院已在21個國家成立衛星學校。

印度事工從只有23人 到一年有46人受洗

2014年,瓦沙在印度替46位受刑人受洗。      (圖片來源/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

2012年進到印度的該院,3年中帶給印度福音事工非常大的祝福。創辦人瓦沙(Mathotmi Vasha)過去於印度曼尼普爾邦(Manipur)監獄中服事,後來他結合十字路聖經學院的聖經教育與門徒訓練,從只有23個人開始,耕耘至今,過去一年光受洗的人就有46位。

團隊正經歷擴張,每個監獄裡都有見證和奇蹟!如11月8日在曼尼普爾邦的Sajiwa中央監獄即帶領6人受洗,當中有3名學生拿到《偉大聖經真理(Truths of the Bible)》的結業證書。瓦沙形容,該場典禮是「奇妙的歡慶」,見證神透過該院在印度成就的美事。

替許多受刑人受洗的瓦沙,固定會在監獄裡分享信息,很多受刑人因此加入十字路聖經學院的行列。「讓我們一同歡慶吧!透過我們謙卑的事奉,見證神在當中工作。」他真實看見愈多人自願加入聖經學院,為此很感謝神。

當然,在印度從事監獄事工從來就非易事。當地大部份的人信仰印度教,基督教只佔2成;社會中毒品氾濫、愛滋病頻傳,還有肺結核及B、C型肝炎。有許多婦女因嫁給吸毒的丈夫,動輒被打,甚至感染疾病,陷入經濟困境。

「印度毒品問題很嚴重,特別是在我服事的地區。」瓦沙說,監獄中的男性受刑人幾乎都有毒品前科和酗酒問題。但服事團隊從不放棄,接下來也已預備好要傳福音給女性受刑人,並將福音帶進中途之家。

巴紐事工從5個監獄 到被政府邀請進入所有監獄

十字路聖經學院在澳洲的事工也持續有進展。太平洋西南部的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有4成的人信仰基督教。過去3年內,該院走過5所監獄,培育出343位學生。果效是,「連負責受刑人矯正工作的官員,都看出改變。」澳洲聖經學院老師安妮‧布魯因斯馬(Anne Bruinsma)說。

「他們注意到受刑人較以往更滿足、平靜,這種改變也影響了其他受刑人。」安妮分享,許多受刑人傾向不再犯罪,並且更積極透過十字路聖經學院尋回重返社會的方法。

「上帝在監獄裡拯救靈魂、復興生命,我們感謝神,將榮耀歸給祂!」

巴紐的十字路聖經學院,將在明年跨出新的一步。就在最近,巴紐政府向澳洲提出邀請,希望該院能進到巴扭的每間監獄;明年事工將擴展到阿洛陶(Alotau)的集利集利(Gili Gili)和卡維恩(Kavieng)監獄,讓安妮非常興奮。

而就在巴紐預備開拓新事工時,一筆4千4百美元的經費很奇妙的撥了進來。原來是「使命互聯」(Mission Interlink)的國際網絡組織,在8月辦完年度大會,從數百個宣教計畫中選出十字路聖經學院,作為資助對象。

「當我們知道被選中時,我們真的相信這是神在預備道路!」

十字路聖經學院在巴紐的事工,圖為受刑人的畢業合照。      (圖片來源/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

【看更多暖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