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非洲,有3百萬孩子因為愛滋病而成為孤兒,當中甚至有一半的孩子感染愛滋。

在非洲,有3百萬孩子因為愛滋病而成為孤兒,當中甚至有一半的孩子感染愛滋。 (照片來源/基督盼望國際組織)

台灣人民感染愛滋病的情況逐年增加,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日最新統計指出,今年1~11月底,全台新增2,134名愛滋感染者,平均每天新感染愛滋者有6位,幾乎每4小時就有1人感染;令人驚訝的是,其中有近3成的新增感染者不到25歲,今年年紀最小的感染者,是年僅14歲的國二男生,顯示愛滋病年輕化的趨勢。 事實上,全球每天有將近4千人死於愛滋病併發症、5千人感染愛滋;數不清的孩童因愛滋病而成為孤兒;在非洲撒哈拉以南,3百萬的孤兒中,就有一半是愛滋兒童。染上愛滋病的孩子,常因為無法獲妥善照顧、及社會普遍對愛滋病存恐懼,而被家族忽略或拋棄。 對於這些處在水深火熱中的靈魂,基督教不能坐視不管。基督盼望國際組織(Christ's Hope International)團隊親身進到非洲,與愛滋童一起打這場仗,包括提供住宿、醫療機會及食物,並透過在國際間大量曝光,讓愛滋童的痛苦不再「無聲」。

比隔離更好的方法 將愛滋童送到寄養家庭 提供全方位照護

基督盼望國際組織實際進到非洲,安排孩子進入寄養家庭,讓他們在痛苦疾病中仍有盼望。

基督盼望國際組織實際進到非洲,安排孩子進入寄養家庭,讓他們在痛苦疾病中仍有盼望。 (照片來源/Christ's Hope International)

全球每天有數千人死於愛滋或感染愛滋,孩子無疑是其中最無辜的受害者。基督盼望國際組織的使命為照顧愛滋兒童,並認為,政府無法解決此問題,需要神國肢體一起服事愛滋童,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該組織用低成本及性統性的策略,有效照顧愛滋兒童。如選出愛滋孤兒數最多的地方,於當地建立事工中心,並與現有資源形成網絡,給予愛滋童應得的福利和照顧,同時建議,要讓愛滋童進到寄養家庭,而非一味隔離。寄養家庭會定期接受教育,學習照顧愛滋兒童。 基督盼望國際組織同時期盼幫助生活在極度貧窮中的孩子。「這些孩子幾乎都會被家裡排斥、虐待,甚至被認為是詛咒。」該組織同工格倫(Glenn Vantieghem)說,最大的問題是人們常忽略愛滋兒童。 愛滋兒童的爸媽,通常也是愛滋病患者。若無機構介入,他們很快會成為孤兒。格倫指出,大部份機構遇到愛滋兒童,首要之事是將其隔離,這雖然是好意,「但把愛滋兒童帶離家庭、社會和國家,只會讓情況更糟。」 盼望做出改變,基督盼望國際組織於2003年成立,專注在更年幼的孩子身上。各地的人透過該組織進到非洲,傳福音給愛滋童,為其點起盼望的燈。

盼打造無愛滋世界 新據點可容納更多愛滋童

除了愛滋兒童,基督盼望組織也關心極度貧窮中的孩子。

除了愛滋兒童,基督盼望組織也關心極度貧窮中的孩子。 (照片來源/基督盼望國際組織)

在非洲剛果共合國、納米比亞、非洲南端、史瓦濟蘭、肯亞、坦尚尼亞和烏干達設點的基督盼望國際組織,於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法、德、英國和紐西蘭也設有辦公室。其使命宣言為:「透過門訓和醫療照護,傳遞耶穌基督改變生命的福音給愛滋患者,使之成為基督的樣式。」 期望打造「無愛滋世界」的該組織,以「不妥協的神話語、不羞恥的基督信仰」來照顧愛滋兒童。「禱告是最重要的事,許多人持續為我們禱告。如果不是上帝,什麼都做不成!」 最近,團隊在納米比亞(Namibian)剛翻修一間新據點,整理出更大空間,包含更多床位和衣櫃,預備容納更多愛滋兒童。

「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聖經》詩篇68篇5節

【相關閱讀】 11月大遭父注射愛滋 男嬰長大禱告中選擇原諒

【關心更多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