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伯11:6 並將智慧的奧祕指示你;他有諸般的智識。所以當知道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

許多時候,我們抱怨神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但是當我們事過境遷時,我們回想,那也真是神的恩典,因為對照我們的過犯,真的是違犯神的律法與誡命,所受的刑罰卻是如此的輕省。

有許多違犯國家的法律而站在法官的審判台前,他們有了律師為他們答辯,因此有許多的機會能得到法官仁慈的判決,減輕他們所受到的刑罰。譬如:許多的法條規定刑期為三年以上七年以下,這中間就有讓法官來斟酌律師的答辯以及當事人認罪的態度來做衡量。

今天我們基督徒何其的有幸,透過十架的寶血,讓我們有信心確信我們罪被救贖。主耶穌是我們的大中保,祂比律師更棒更盡責更犧牲。神的慈愛永遠常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呼求祂的名,祂就使我們得救(羅十13)。許多的災害,是神許可後才臨到我們的,那是在提醒我們,要我們調轉腳步回到真理的當中。

詩26:1 耶和華啊,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
: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3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

當罪與髒污累積在我們的心靈時,我們就必須被徹底洗淨。悔改會痛苦、不舒服、會改變我們一些既有的習慣。但真心悔改的改變卻具有療效,而且會使我們的靈性更加的長進,也會一無所懼地接近上帝。

詩139:23-24詩人大衛經常在神的面前「鑒察」、「試煉」自己的心思意念,也查看在他自己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

【伯22:21-30】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你當領受他口中的教訓,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

你若歸向全能者,從你的帳篷中除去不義,就必得建立。

要將你的珍寶丟在塵土裡,將俄斐的黃金丟在溪河石頭之間,

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作你的寶銀。

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向神仰起臉來。

你要禱告他,他就聽你;你也要還你的願。

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給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

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說:必得高升;謙卑的人,神必然拯救。

人非無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潔,必蒙拯救。

親愛的弟兄姊妹,求神賜給我們聰明智慧與信心耐心,使我們認識到,當公義的神檢視來到時,雖然我們會感到痛苦,但祂總是滿懷溫柔和慈愛。願神祝福每一位正在苦難當中的基督徒,透過認罪與悔改都得到釋放,享受神的同在與平安。

彼後一2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阿們!

【看更多信仰啟發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