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行18人的真理騎士團,包含最高齡90歲的陸振國及其妻(右上)、58歲的小兒麻痺患者陳調端與其妻(右下)、以及父子檔(左下)等,今(23日)早自高雄出發北上,盼5天的旅程中,用愛包圍全台灣,傳遞婚姻家庭的美好價值。

一行18人的真理騎士團,包含最高齡90歲的陸振國及其妻(右上)、58歲的小兒麻痺患者陳調端與其妻(右下)、以及父子檔(左下)等,今(23日)早自高雄出發北上,盼5天的旅程中,用愛包圍全台灣,傳遞婚姻家庭的美好價值。 (照片提供/高雄信望盟;本報製圖)

「我願意。」一名58歲的小兒麻痺患者陳調端,正經歷該病症後期症候群的身體病痛折磨;兩週前還摔斷小腿的他,仍願意加入高雄信望盟發起的「守護下一代、堅持傳統婚姻家庭」環島騎士團。盼藉該環島旅程,見證幸福美滿的家庭婚姻生活,一起在延途各站分享幸福祕訣。

23日起一連5天,「信心希望聯盟」高雄區組成18人的環島隊伍「真理騎士團」,帶著「守護下一代、堅持傳統婚姻家庭」的標語上街環島宣示,今天上午自高雄出發北上。成員中有夫妻檔、父子檔;最高齡的是90歲的陸振國與妻子,盼年老時仍不放棄成為幸福家庭的護衛者。

41年前,還是高中生的陳調端,內心滿是自閉,面對於自身殘缺的痛苦只能悶在心中,直到在教會遇到現今的老婆,才試著敞開封閉的心。交往過程中,受到女方父母的拒絕與不諒解,甚至威脅女兒,寧可把她她一輩子在家裡,也不肯讓女兒嫁給一個瘸腿的。

3、40年前,社會對小兒麻痺的知識還很封閉,擔心會傳染或遺傳,更遑論照顧瘸腿者一輩子。當時,陳太太不顧親友反對,執意要嫁給陳調端;而今結婚31年,她笑著說:「雖然調端的腳不方便,但生活中其實都是他在照顧我。」

以真理回應、感動人心的新聞,邀請您成為福音事工的精兵。

以真理回應、感動人心的新聞,邀請您成為福音事工的精兵。 【按我奉獻

夫妻倆可謂恩愛夫妻的標準模範,現育有三女,分別在教會、醫院、英文補習班都有良好的成就與表現;夫妻倆在社區當中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典範,也一掃當年岳父母對陳調端養不起女兒的擔憂。即使歷經31年,陳調端仍拄著拐杖,信守著當年結婚時,堅定對妻子訴說「我願意」的誓言,現在也帶著這般堅強的愛,環繞全台灣。

「婚姻是信守承諾,誓言不離不棄的陪伴。就像結婚時的誓詞一般,從這天開始,不論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發起此次守護下一代環島行動、「信心希望聯盟」高雄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宗勳表示。

環島宣誓是代表圓滿的走一遭,象徵著將台灣用「幸福家庭的愛」團團圍住。騎士團從高雄出發,停留台中、新北、礁溪、玉里、台東等地,與當地接待家庭與協會、團體分享傳統家庭的夫妻相處、生兒育女的美好經驗,期待成為全台風暴家庭的鼓勵與幫助。

(左)該環島行動、「信心希望聯盟」高雄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宗勳帶領眾人宣誓。 (右)真理騎士團行經北迴歸線。

(左)該環島行動、「信心希望聯盟」高雄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宗勳帶領眾人宣誓。 (右)真理騎士團行經北迴歸線。 (照片提供/高雄信望盟;本報製圖)

【看更多暖心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