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知道SAT-7是神為我預備的頻道,在我還不認識神的時候,祂就已經認識我。」伊朗青年薩德克(Sadegh)說。

薩德克是一名伊朗青年,最近透過媒體分享因SAT-7頻道信主的故事。

5年前,薩德克只是名20出頭的青年,社交和搖滾樂就是他生活的全部,有一陣子,薩德克天天陷在酒精和毒癮中無法自拔;他的父親是虔誠基督徒,也常提醒薩德克要禱告,但他仍無動於衷。「在我心中,我知道上帝真的存在,而且祂會很不高興我正在做的事。」薩德克說。

大部分,薩德克都把神的話當作空氣,左耳進右耳出,特別在發現「基督徒老愛說一套做一套」後,即便明白自己需要上帝,還是缺少某種回到教會的「內在動力」。

偶然看到福音頻道Live敬拜 重拾信仰之路

一名埃及的觀眾回饋SAT-7,希望可以用禱告讓他明白上帝的真理。

一名埃及的觀眾回饋SAT-7,希望可以用禱告讓他明白上帝的真理。 (圖片來源/SAT7 USA)

「對我來說,伊斯蘭教不是答案、祆教(又譯波斯教,是伊朗的傳統信仰)不是答案、佛教不是答案,重金屬搖滾樂也不是。」

身為樂團鼓手的薩德克,唯一愛看的就是阿拉伯音樂頻道,有次轉到福音頻道SAT-7時,正好在播阿拉伯敬拜節目《我們高歌》(We Will Sing),其中還有薩德克最愛的音樂家-馬赫‧法耶茲(Maher Fayez)。《我們高歌》是SAT-7相當受歡迎的節目,很多人在Live敬拜中被吸引,再次回到神面前。

「有時當我轉到SAT-7,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身為伊朗人,薩德克能聽懂的部分不多,「直到發現SAT-7有波斯語頻道,我就正式成為忠實觀眾了。」

宗教不自由的地方 SAT-7成為不受限制的祝福

SAT-7是北非和中東地區的衛星電台,24小時播送福音節目,提供穆斯林國家聽見福音的機會,且不被時間與空間限制,具創意、教育性、啟發性的傳遞神話語。其服務對象遍及全中東地區,範圍相當廣泛,內部除設有阿拉伯頻道,也有兒童頻道、進階頻道、波斯語及土耳其語頻道。

在宗教不自由的國家,如伊朗,主日崇拜和小組聚會只能秘密進行,而SAT-7的空中神學院(Seminary of the Air,SOTA)正好彌補了福音的缺乏,不論在哪裡,都可以是主日講台。直至目前,SAT-7的阿拉伯頻道已累積至少850萬觀眾;埃及和黎巴嫩有一半以上節目可直接透過網路觀收看。

明白神愛世人 再次破碎生命,更像耶穌

開始收看SAT-7不久,薩德克突然收到一本聖經,於是決定開始研究。讀到約翰福音時,心中湧上奇特的感覺,過往對信仰的厭惡和冷漠逐漸消失。

中東福音頻道SAT-7透過敬拜節目,吸引迷惘的搖滾青年信主。

中東福音頻道SAT-7透過敬拜節目,吸引迷惘的搖滾青年信主。 (圖片來源/Flickr via Trivax Official)

「我讀到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原來神這麼愛世人,「愛到願意把唯一的兒子給我。」於是他跪在神面前,不停流淚,讓神破碎自己,「我想要永恆的活著,不想走進滅亡。」

經歷到「完全的愛」,薩德克窩在地板一連哭了好幾天,他知道那是喜悅的淚水,因為舊事已過,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神與他「一同活著」。

之後薩德克開始上各種查經課,在伊朗到處找聚會地方,直到有天拿到美國的工程師證照,原本以為能藉此到宗教更自由的美國,神卻輾轉帶他到英國的難民收容所。「我已經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耶穌是誰。聖靈與我同行,在生命的旅途中,將我變得更像耶穌。」

如今薩德克與太太、兒子住在英國,致力難民事工,把握生命中每個傳福音機會。「我完全改頭換面,因為神給我一個新身分,開了我的眼睛,讓我每天與祂同行!」

【看更多生命翻轉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