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0智利礦災現場。

2010智利礦災現場。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下月11日,2010年8月的智利礦災-《33:重生奇蹟》將搬上大螢幕,詳細刻劃33名智利礦工被困在2千英呎深坑69天,最終獲救的故事。

當全世界都在矚目,33名礦工是如何在地表下生存逾2個月,許多礦工卻知道有一個更大的力量。第34名礦工-創造天地的上帝,自始至終幫助著他們;獲救後,更有超過20名礦工決志信主。

當智利阿塔卡馬大區科皮亞波北邊的聖荷西礦區(Mina San José)發生崩落時,正工作的33名礦工掉進2千英呎的深坑中,直到第70天,政府出動鳳凰號逃生艙(Phoenix)才將礦工全數順利救出。

華納兄弟影業將這個故事拍成電影,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礦災當中的精神領袖馬力歐‧塞普爾韋達(Mario Sepulveda)。「馬力歐不是一個輕易放棄的人,他也是個有信仰的人。」接受媒體專訪時,安東尼奧說,「他(馬力歐)深信自己必定會被拯救,幾近瘋狂,這股信念感染了身旁的人。」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人稱「超級馬力歐」 用信仰激起黑暗中的盼望

馬力歐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礦工,當他跟另外32名礦工一同掉進深坑時,毫無預警察覺。「當時我帶著厚重的帽子,塞著耳塞,」馬力歐只隱約聽見其他礦工的叫聲,說到「發生坍方」、「趕快離開」。當他爬上梯子,打算從通風井離開時,一堆碎石朝他砸下,讓他完全沒有逃脫的空間與機會。

「這裡沒有出口,我們必須待在這裡(避難處)。上帝與我們同在,任何想要救自己的人,就抓住祂的手。」受困後,他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並告訴其他人這項真理。但頭幾天,馬力歐形容坑裡充斥許多尖叫、爭吵和哭泣聲。

33名礦工也經歷很沮喪的時候,甚至有人擔心自己會變成食物。「在那種情況下,心裡會有很多情緒,你會害怕,常常想哭。」馬力歐坦承,那段日子也常懷疑「到底會不會有人來救我」。

但馬力歐相信,「我們對上帝充滿信心,從早到晚一起禱告,同一個上帝、同一個心。」

這是張見證神蹟的歷史性照片。33名礦工從地底傳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們33人全都平安地待在避難處」。

這是張見證神蹟的歷史性照片。33名礦工從地底傳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們33人全都平安地待在避難處」。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有一晚,「我把東西收拾好,我的皮帶和我的帽子。」馬力歐認為,如果要死,一定要死得像個偉大的礦工,「這樣當別人找到我,他們會說,這個礦工驕傲的死去。」

深入2010智利礦災深坑裡的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

深入2010智利礦災深坑裡的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因為長期從事礦業,礦工們在危險的環境中學到-唯有互助合作,才能保命。「在同個空間裡,我們非常團結。而且不瞞你說,我們常常笑」。他還提到,保持愉快是活下去的唯一方法。

終於,受困17天後,一個鑽孔機在半夜突然鑽進地底。「我們都哭了,並且感謝上帝。」33名受困礦工繫上一個字條,告訴外面苦苦等候的人:「我們33人全都平安地待在避難處。」

此時雖距獲救還有將近7週,這段期間馬力歐卻聚集所有礦工,勉勵「一神、一信、一心」堅持下去。「我告訴他們,我們都會平安回家。」他也因此被稱作「超級馬力歐」。而當外界的攝影機進到他們所在的深坑中,拍到的畫面不是悲慘和哭喪的臉,而是一群人手拿智利國旗繞著跳舞的照片,令各界相當鼓舞。

獲救後,馬力歐感謝神,「我跟上帝保證我絕不走開,即便會被活埋到死也一樣。」

許多礦工深信,上帝自始至終都沒離開;從2千英呎深坑出來的不只33位礦工,還有第34位礦工-上帝。 超過20名的礦工因此受洗。

《33:重生奇蹟》將在台灣時間12月11日上映,由《黑天鵝》(Black Swan)奧斯卡金獎製片打造、在智利拍攝、哥倫比亞礦山取景,更由《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視覺特效團隊,還原礦災當時的震撼崩塌,相信能使觀眾身歷其境,感受歷經死蔭幽谷重生後的神蹟。

《33:重生奇蹟》電影海報。

《33:重生奇蹟》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The 33 Movie)

【看更多激勵電影,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