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再貴的拉皮手術,也比不上嘴角上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則新聞報導以〈整形上癮就怕醜〉標題,來形容某些醫美界的現象。提到有不少人整形「成癮」,整完這邊換那邊,今天因著別人的一句話去整了這兒,明天又聽了別人的某句評論而去整個那兒,這種行為被醫者評為「醜陋恐懼症」,不但終日活在對外貌的得失心中,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與平安。 

身為一名精神科治療師,我喜歡推廣多年前作家溫小平曾在書中寫過的一句話:「拉皮,不如嘴角上揚!」可不是嗎?拉皮等微整形手術固然可以讓人面容變好,但一個人若因著有健康的自信、因著有喜悅的心情而常面帶笑容,這樣的人,絕對活得更亮麗!更耐看!幫助人們擁有平安、自信的笑容,遠比成天鼓吹小老百姓去整形要更治本多了。 

再貴的拉皮手術,也比不上嘴角上揚!至少有以下兩點我們可以在憂愁中彼此提醒:

看見自己的「無價」:

許多的憂愁,都是來自於自我價值感低落,查覺不到自己的價值。其實,造物主讓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其美意,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的被造價值!別的不說,任何一個人對自己的家人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任何一個人,都是「無價」的。但要注意,無價不是「天價」,許多人不小心把自己的價值給膨脹得太大、太高,所露出的笑容就一點都不健康了,反而讓人覺得厭惡或滑稽。

期待人生中未知的驚喜:

人生當中充滿了許多的未知,「未知」總是不免給人帶來焦慮,自古以來都是如此,但《聖經》上有句名言:「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上帝造人的目的,不是為了要整一個人、或玩弄一個人,也許未來許多事我們不能預料,祂必不苦待人!無論發生何事,都可能暗藏著驚喜與伏筆。上帝必不苦待人!用微笑去面對未知的將來吧!

拉皮,不如嘴角上揚!除非某些外形上的缺陷或外傷已造成我們的不便,否則,我們不必因為正常外貌上的一點小不完美而惶惶不可終日,活出平安、自信的笑容,就會一天比一天漂亮、一天比一天帥氣。

【上帝的小叮嚀】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詩4:7)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