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勵馨基金會於3月底在台南成立永康區家庭服務據點,服務內容包含物資分享中心、家庭支持服務等社會服務項目,藉著二手物資義賣與分享,回饋給台南地區的弱勢家庭,同時提供弱勢家庭及高風險家庭訪視服務。

從今年的1月,勵馨基金會永康服務據點的物資中心試營運起跑,配合勞委會就業方案,聘用六位弱勢婦女擔任物資分享中心工作人員,透過中途站的培訓、社工的關懷陪伴,協助她們建立信心及職場能力,做為未來回到主流市場的就業預備。

兩個月的試營運期間,募集到二手物資148箱,包含民生用品13種品項,共計212件物品,並將物資分享給578位弱勢者。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永康物資中心成立,需要企業團體物資捐贈、政府的支持認可及社福單位相互合作,造福地區,三者合作力量大,缺一不可。

永康物資中心開放物資申請作業,無論是否身為中低收入戶者或經濟弱勢家庭,只要透過社福團體、社區發展協會、里長、學校等相關團體或是社工轉介等證明,即可至物資中心申請物資。

勵馨基金會目前在台北、台中、高雄及台南四個地區設立物資中心,民眾可將家中多餘物件捐贈分享,透過資源流通,幫助社會更多的弱勢家庭。

(右一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      (攝影/記者葉毓亭)

特別開放區給弱勢家庭領取民生物資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