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超受歡迎的短尾矮袋鼠,只要上推特搜尋「Quokka」,馬上出現一堆人與他的自拍照。不過短尾矮袋鼠也面臨生存危機,需大家保護。(圖/shutterstock)

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愈強大,任何資訊愈發唾手可得。但在一切問題「Google大神」都有解的同時,人際關係似愈無解,許多人甚至專程「上課」學習人際關係。 不過,一名專家卻能不費吹灰之力、擄獲眾人的喜愛,每年吸引數十萬人特地飛去一起「自拍」,而方法就只是「帶著微笑」。

被譽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動物」-「短尾矮袋鼠」(Quokka),最大特色就是那張毛茸茸又帶著微笑的臉,讓人不僅想拍下牠,更期待一起「微笑自拍」。 牠的人氣有多旺?在面積僅約19平方公里的澳洲西岸「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上,每年吸引超過50萬的遊客一探微笑的奧秘。

 

提醒自己:是不是忘了微笑?

有一種東西,比我們的面貌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表情;還有另外一種東西,比表情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微笑。—雨果

 

「年度之字」揀選最能反映當時文化、精神的英語字詞。牛津字典2015宣布的年度之字,是這張笑到飆淚的圖。 (圖/shutterstock)

 

2015牛津字典宣布的年度之字,有別以往,此次不是一個字,而是一張「笑到飆淚」的圖案。該圖不僅表達人們選擇以圖像代替文字的潮流,也看見即使在網路裡,大家依舊喜歡微笑的感覺。只是,網路上的微笑似乎比現實中的微笑來得容易多。 然而,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常上臉書的人容易會產生憂鬱。因為容易與別人產生比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足。在「按讚」的同時,其實內心滿是失落,這種不真實的現象,影響不少人。

 

笑是兩個人之間最短的距離。-丹麥幽默作家維克托‧伯蓋

 

現代人常低頭看著手機笑,卻很難抬頭對人露出微笑。其實,微笑是拉近人彼此距離最快的方式,與其沉溺在網路世界的疏離感與虛擬,不如在真實的社會中多一點微笑。

 

「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就如同神創造短尾矮袋鼠的微笑般,彷彿也在提醒著我們:別忘記微笑的力量。一個微笑不僅能讓自己容光煥發,也是串起眾人微笑的能力。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聖經》箴言 17:22

 

短尾矮袋鼠喜歡吃綠色植物,尾巴是儲存脂肪的地方,他們會像袋鼠一樣蹦蹦跳跳。目前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皮書」的「易危」(vulnerable)等級動物。 (攝影/ Bryan Tu)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