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貧民區的孩子們,在教會福音外展服事下,決志信靠耶穌。

印度貧民區的孩子們,在教會福音外展服事下,決志信靠耶穌。 (圖片來源/Lee Grady)

印度,這個被財富價值觀所操縱的國家,現在正被劇烈翻轉,因為有許多被藐視、貧窮的賤民得著基督。人們相信在有生之年,必得以看見巨大神蹟出現在這塊土地上!

經濟正在成長中的印度,人口數很快會超過大陸,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但還有一個更大、並值得關注的趨勢:基督教正快速增長! 基督徒實際人數遠多於官方所統計,這種屬靈翻轉正重塑數千年來自認是印度教的該國;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傳揚福音最積極的族群並非國外宣教士,而是本地傳道人,他們過去也曾是在種姓制度(caste system)底層受壓迫的賤民。 其中,具賤民身份、20年前在當地南方某大城市建立一間教會的普拉薩德(Prasad),今日已監督照管100間教會,並設立20個糧食供應中心,提供福音以及米、蔬菜的服事,透過供餐,每天餵養1,500位貧童。 曾受普拉薩德門訓的年輕牧師大衞,最近搬到一處貧民區裡的一房公寓,月薪低於200元的他,仍與妻子積極向兒童與成人們分享福音。這位在種姓制度下被貼上落後標籤、卻展現十足勇氣的男人,帶領該地穆斯林和印度教徒們陸續歸信基督。 往南邊走,另一位年輕傳道人拉賈(Raja),為被抛棄的女孩預備一個家,提供食物與衣服給孤兒,並服務遭虐的車廠工人們,提供諮詢與建議。同工們也會騎摩托車到偏鄉部落傳福音,那裡存在許多高度排斥異教的印度教徒們,團隊經常冒著被丟石塊、受威脅的危險,但見證神的愛突破重重攔阻,拉賈至今已分別在32處社區建立起教會。

大群婦女來到聖殿,在上帝面前傾心吐意禱告;基督教的增長正逐漸改變印度國家婦女的地位。

大群婦女來到聖殿,在上帝面前傾心吐意禱告;基督教的增長正逐漸改變印度國家婦女的地位。 (圖片來源/Lee Grady)

與耶穌相遇 尋回生命價值與尊嚴

印度教文化將賤民看為人類靈性價值底層的棄兒,即使該國多年前已取消種姓制度法律,但這些被貼標籤的賤民,依然陷在被社會歧視、受教權遭剝奪、被霸凌的漩渦中,在居住和工作上也遭遇被凌辱的各種痛苦。 但即使持續受壓迫,賤民卻是今日福音得以快速廣傳的關鍵因素。因為,被告知不配進入印度寺廟的大批賤民,卻發現,耶穌不僅觸摸痲瘋病人、罪人,還有賤民,甚至邀請他們同桌吃飯,進而明白,原來自己在上帝眼中是尊貴、受歡迎,被上帝所愛,因此歸信基督;與主相遇後,他們找到生命真正的價值與尊嚴。如今暴力不能攔阻賤民基督徒的生活,在教會聚會中,可明顯看到其脫離種姓制度壓迫,得著自由。 但另一方面,2014年當選總理的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親印度教的政府,正處心積慮阻止基督教增長,採取各種暴力行為對付基督徒,且情況日益嚴重,包括焚燬教堂;「敞開大門」(Open Doors)已將印度列入宗教迫害的「嚴重」(severe)等級,印度正颳起劇烈的靈性爭戰。 在當地如此多的逼迫中,依然有許多靈魂得救,我們要宣告,在這個世代,必可看見印度種姓制度瓦解、殺死出生女嬰的行為停止,婦女的地位受到提升,基督的福音徹底翻轉印度,使該國人民得著平安與祝福。

印度女孩們在教會主日喜樂的獻詩、跳舞。

印度女孩們在教會主日喜樂的獻詩、跳舞。 (圖片來源/Lee Grady)

【透過看新聞為更多國家守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