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駐村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以色列藝術家娜娃‧葉庫德莉,在台3個月期間,舉辦紙雕與現地裝置藝術展覽。

駐村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以色列藝術家娜娃‧葉庫德莉,在台3個月期間,舉辦紙雕與現地裝置藝術展覽。 (照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只有黑白兩色的紙雕,如何呈現多元的台北?駐村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以色列藝術家娜娃‧葉庫德莉,此次在台3個月期間,將對台北街道、人群的觀察,化為一幅幅動人的紙雕。 11月28日起,將在「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舉辦名為「轉變」的展覽,強調手工紙雕作品;另一名為「顆粒」的展覽,12月6日起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為寶藏巖現地裝置作品。此兩展都是目前進行中的「敘事山」計畫一環。 「看來似乎沒有關聯的事物,實際上會發展成某種記憶的敘事。就像以色列-巴基斯坦的現實,與台北的現實也有重合之處,相較於我們的記憶,更具塑造的相似性。我們就是自身記憶探索的容器。」 娜娃1989年出生於美國加州,幼年便移民以色列,現居以色列特拉維夫。同為「國際視覺藝術家」的她,過去幾年,擅長且持續地進行黑白平面紙雕及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其作品常藉自然與人為的災害,探索「記憶的易變性」;因在極端事件中,人為存於衝突的現實,會簡化記憶建構的過程。 「轉變」及「顆粒」兩展,盼讓觀眾參與幕後創作的部分。不同於素描、油畫或雕塑等,「加入」材料的藝術技法;紙雕是一種「減去」的過程,由空白、失去的部分創造影像與記憶。 在她進行的計畫「敘事山」中,娜娃將不同主題的多種記憶連結,在敘事形成的提問中,「重寫」歷史。因此,娜娃決定在世界各地進行為期2年的旅行,調查這些不同的地域如何影響敘事的發展。台北是該計畫的第3站,駐村期間,她以攝影和互動觀察蒐集資料,並紀錄時間歷程。 「我認為我們的信仰、意識形態和記憶,並不僅由我們生活的地方、面對的衝突所塑造;也包括我們拜訪的地方,以及我們所見聞的家族歷史、人類處境的文化行為。」

娜娃擅長進行黑白平面的紙雕,探索記憶的敘事歷程。

娜娃擅長進行黑白平面的紙雕,探索記憶的敘事歷程。 (圖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本報製圖)

【活動資訊】

「轉變」: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

● 展覽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興街24號【MAP1】
● 展覽日期:2015.11.28-2015.12.27
● 開幕茶會:2015.11.28 晚上7時
● 開放時間:星期四~日,下午2時-8時

「顆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閣樓展間

●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MAP2】
● 展覽日期:2015.12.06-2015.12.27
● 開幕茶會:2015.12.06 下午3時
● 開放時間:星期二~日,早上11時-晚上6時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看更多以色列藝術活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