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就是虛心承認自己不好,不生氣也不受傷,也不用覺得自己受委屈,因為上帝都知道。

我們就是虛心承認自己不好,不生氣也不受傷,也不用覺得自己受委屈,因為上帝都知道。 (本報製圖)

C.S. Lewis曾經說過,當別人糾正你時,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 我覺得你有多受傷,也代表你有多驕傲。 因為這兩者有ㄧ樣的前題。 就是自認為自己很好,做很多,很有生命,很屬靈。 所以當別人糾正你時,你心理會受傷或生氣,並且覺得,我這麼好你還說我? 你真的這麼好嗎? 你若真的好,你不會生氣也不會受傷。 因為真的好不好,是從別人糾正你的反應看出來的。 蘇東波曾經自認為自己[八風吹不動],定力十足。他朋友給他評語一個[屁]字,他就氣衝衝找他理論。你若是真的八風吹不動,又怎麼會[一屁過江河]?

我們就是虛心承認自己不好,不生氣也不受傷,也不用覺得自己受委屈,因為上帝都知道。 非常感謝前天至聖所敬拜跟我一起悔改的人,我們永遠都不夠好,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不是嗎?

【看更多勉勵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