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會正式啟用。

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會正式啟用。 (照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台南市加利利宣教中心獲屏東林管處提供700公噸漂流木,於台南玉井山區新建可容納700人的「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會」,除了提供教會、機構聚會使用外,也可作為安置災民之用,災變時能收容至少300位災民。26日舉行正式啟用典禮,相關部門官員代表及1000多位民眾一同到場見證。

宣教中心把該教堂打造成聖經《創世記》中的挪亞方舟場景。

宣教中心把該教堂打造成聖經《創世記》中的挪亞方舟場景。 (照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方舟教會興建耗時1年多,由宣教中心同工和高屏災區原住民共同搭建,教堂內彩繪藍天白雲及彩虹,外部則豎立一排成對動物塑像,重現聖經《創世記》所記錄的挪亞方舟事件場景,讓人宛如走進聖經歷史世界中。

台南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陳坤生表示,建築的靈感來源,是前往埔里參觀因為日本阪神大地震而興建的紙教堂時,聯想到台灣88水災後有許多漂流木,因此心生用漂流木興建教堂的念頭。隨後向政府順利申請漂流木,並委請原住民長老設計船形外觀建築,教堂內還設有衛浴設備,為了符合成為災變收容中心的條件,既美觀又實用。

教堂內部景觀。

教堂內部景觀。 (照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方舟教會啟用典禮當天,有台南市府參議蔡文龍、林務局主任賴聰明、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石連城等人及1000多位民眾到場見證。現場除表演活動外,林務局因應植樹月,舉辦環保教育及政風法令宣導。

陳坤生表示,方舟教會的誕生帶出兩種意義,一為紀念88風災,二有愛護自然的教育意涵。加利利宣教中心更計畫擴大規模,募款進行飯店興建,盼將更好的服務帶給眾教會機構。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簡益章對於方舟教會兼具環保教育意涵及災變安置收容中心深表肯定,期許能為社會人道關懷做出貢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