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東眾教會合力認養633盞路燈,鎮公所特別頒發感謝獎牌給眾牧者和貼紙設計人。

羅東眾教會合力認養633盞路燈,鎮公所特別頒發感謝獎牌給眾牧者和貼紙設計人。 (照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標語「末日近了」,是過去許多人停留在路燈和電線桿上的回憶。 不過,現在到宜蘭羅東,會發現路燈上出現標語「我愛羅東,願你平安」。這不是教會的廣告,而是代表著這盞路燈一年的電費,由教會負擔了。

宜蘭羅東鎮內擁有5,800盞的路燈,雖點亮了用路人的夜晚,卻帶給羅東鎮公所一年820萬的龐大負擔,也因此推出路燈認養的活動,今年羅東7間教會決定響應「認養活動」,沒想到會友反應熱烈,超乎預期竟認養了633盞路燈。

點亮一盞燈 看見一份愛

特製貼紙已全數貼上路燈,到羅東時也可找找看它們藏身在哪。

特製貼紙已全數貼上路燈,到羅東時也可找找看它們藏身在哪。 (照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我愛羅東,願你平安」的標語,搭配著手繪風格的插圖,讓人看了暖在心頭,這是從7間教會、3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由蘭陽靈糧堂黃心怡姊妹設計的貼紙。 「畫面上的孩子伸出手來,一方面代表他們需要愛和光,一方面也代表他們接受到教會送上的祝福,讓每個人心中都被愛充滿。」黃心怡覺得羅東的鄉親們如同一家人,設計時第一個浮現的感動就是「我愛羅東」,更盼將祝福傳到他們手上。 由鎮內蘭陽靈糧堂、羅東長老教會、蘭陽真道教會、信義會靈恩堂、協同會羅東教會、羅東佳音基督教會、羅東衛理堂共同響應認養的633盞路燈中,大部份都是由會友個人認養,充分展現出大家對這土地的情感以及基督的愛。 「用看得見的活動,表達教會對羅東的愛。」蘭陽靈糧堂主任牧師黃英豪認為,認養路燈不僅真正幫助居民,又能減輕公所負擔,同時讓居民感受到教會的用心。 不僅如此,他們還要推行「為街道禱告」。

若您曾被今日報的新聞所感動,邀請您化感動為行動,以實際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讓感動的種子可以不斷發芽及茁壯,餵養更多的讀者。

若您曾被今日報的新聞所感動,邀請您化感動為行動,以實際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讓感動的種子可以不斷發芽及茁壯,餵養更多的讀者。 【按我奉獻,GO!】

認養路燈,也為街道禱告 盼轉化城市氛圍

眾牧者一同為鎮長林姿妙(右)禱告。

眾牧者一同為鎮長林姿妙(右)禱告。 (照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美國城市的教會,認養街道,也時常為此禱告。有一個統計數字,當街道被認養33%,城市的犯罪率也下降了33%。」1980年代「阿根廷大復興」主要領袖史福索牧師,致力推行城市轉化,其靈感讓路燈認養多了延伸與發揮。 黃英豪認為,為認養的「路燈」禱告,目標更為明確;同時鼓勵會友,這一年可將目標放在,自己認養的路燈所在街上。從不同的街道開始,藉此來祝福整個城市。「不只是出電費,這一年也為這條街禱告,希望透過大量的禱告,讓整個城市的氛圍能夠開始有改變。」 「不只一年,希望是每年。」未來也預計將認養活動,結合羅東眾教會每年4月一起舉辦的「復活節大遊行」中,鼓勵鄉親跟教會一起認養路燈,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夠透過教會,更多人一起響應。

黃英豪謙虛表示,教會所做的其實很微小,但願像五餅二魚交在主的手裡。 「轉化是神的工作,我們只能盡力做神所喜悅的事,栽種公義,就可以收割慈愛,我們期待神對羅東做大事。」

【看更多教會轉化新策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