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曾獻瑩率鐵馬車隊參選登記。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曾獻瑩率鐵馬車隊參選登記。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創下15萬人網路民調 曾獻瑩參選大安區立委

在各個社運出身的第三勢力風起雲湧之際,大安區選民除了可以投具有性別意識的社民黨、老牌的國民黨外,現在還可以選擇強調「家庭主流化」的「信心希望聯盟」候選人曾獻瑩。

用個人競選網站創造15萬投票人次的「反對廢除刑法第227條」網路投票,曾獻瑩具有敏感的「家庭意識」,能聽見台灣人民心中真切的聲音。面對台灣社會的諸多議題,他強調,「這些其實都是家庭議題,透過家庭主流化的5個角度制定政策,才能解決。」

27日上午10時,曾獻瑩偕同志工們組成的腳踏車隊,沿著信義路一路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

「政治從家開始」 不分區立委理念一致

信望盟26日上午9時30分和6位不分區委員:董保城、李莉娟、黃廼毓、陶君亮、南岳君、馮珮,到中選會登記參選,曾獻瑩派出競選志工團的腳踏車隊一同到場支持;腳踏車隊伍隨後轉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所有不分區委員也到場給予曾獻瑩全力支持。

此次參選提出「家庭主流化」政策的曾獻瑩,其中有許多論述受益自不分區立委黃迺毓。黃迺毓過去長期在家庭學術領域中耕耘,更參與國際家庭政策研討會,對家庭政策有許多深刻看法,她很認同曾獻瑩提出的政策方向。

「他很清楚舉出他的政策重點就是家庭,我想這也是我們關心家庭的人,多年來的核心理念,只是這怎麼落實?如果沒有人在立法院中也是白搭,所以我祝福他,相信他可以把一些善法,在立法院中好好落實,讓惡法不要再繼續戕害我們。」黃迺毓說。

長年在警界任職的李莉娟表示,過去在辦案時,常看到許多冷漠的事發生,「要把熱情和希望帶進台灣社會,就從家庭開始。」

轉戰不分區立委的南岳君也認同曾獻瑩的理念,「家庭是社會的基礎,而眾人的事本來就應該從家開始。」

陶君亮也說,「家是我們在社會中最基本的單元,很重要,從家裡健康、社會健康,國家也就健康了。」

專業領域是家庭社會學的馮珮,長期在第一線關注婦女權益與青年發展,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她說,「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一個人倘若要出來參政,家一定要先管理好,如果一個人的家一蹋糊塗,家人之間的關係沒有管理好,怎麼能夠管理公共事務?」

不分區委員李莉娟、南岳君、曾獻瑩、陶君亮、馮珮到場給予曾獻瑩全力支持。

不分區委員李莉娟、南岳君、曾獻瑩、陶君亮、馮珮到場給予曾獻瑩全力支持。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自認是「政治素人」的曾獻瑩,事實上擁有不少參與公共事務的歷練。擔任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秘書長期間,親身接觸、輔導年輕人,也籌辦雜誌、網路媒體深入回應時代需要。

2013年起身為基督徒的他,在立法院帶領跨黨派的查經、禱告小組。 2014年太陽花學運,立法院被包圍,當時小組成員一致認為:「這時候我們更要為國禱告!」但對於服貿議題,每個人的立場大不相同,「那是我覺得很不容易帶、很挑戰的一次小組聚會!」而透過聖經章節,曾獻瑩對小組內藍綠不同看法的助理們說,不僅要善用恩賜在各自崗位上服事,更要彼此切實相愛,「有這樣的眼光,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才可能理性溝通、彼此理解。」

打造不一樣的選舉文化

曾獻瑩期盼透過「正面建造」的價值,來影響台灣選舉文化。現在台灣選舉文化充滿大量負面宣傳,「我們談『家庭主流化』,談家庭價值的重要,而且我們提出的政策都是具體可行的!」面對傳統選戰要花大錢打廣告、做文宣,「我們沒有錢做傳統鋪天蓋地的宣傳,所以改用大家來騎腳踏車,取代傳統的宣傳車,健康又環保。」

面對在「一級戰區」大安區的艱難使命,曾獻瑩表示,因為參選,能更清楚彙整台灣的家庭問題、與相對應的家庭問題,把個人與教會過去關懷家庭的經驗,化成可實踐的策略。「台灣的未來,就是家庭主流化政策,我們的力量可能很有限,但是我們會持續努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信心希望聯盟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曾獻瑩簡歷】

● 39歲(1976年生)
● 現職: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秘書長、信心希望聯盟中執委
● 歷任:台北真理堂傳播部負責人、台積電卓越工程師獎及多項專利獎項、台灣大學Global MBA、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

● 參選理念 :

我們要推動「家庭主流化政策」,效法並超越韓國(韓國從2004訂立了健康家庭法,在大總理底下成立「中央健康家庭政策委員會」,透過法律的制定,直接將政府的資源投注在家庭的需要上),實刻不容緩。

「家庭主流化」的目的是:透過「監督行政、審核預算及制定法律」的國會議員職權,幫助政府跳脫個人主義思維,轉從家庭視野再出發,我們的社會將有更多健康的家庭和創意品格兼具的下一代,我們的國家經濟及未來也會充滿信心和希望。

【看更多時事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