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的時代,對不了解的事情,保持沈默,不隨著媒體起舞,是我們在網路生活的屬靈操練!

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的時代,對不了解的事情,保持沈默,不隨著媒體起舞,是我們在網路生活的屬靈操練! (本報製圖)

有人問我對核四的看法,我說,這不懂,就禱告吧。 有人問我對證所稅的看法,我說,雖然我是財稅系畢業,但我也不懂,就禱告吧。 有人問我對兩岸經濟的看法,我說,我不懂。要更多為執政掌權的禱告。 我不懂,是因為這不是我的專業,我不能看看報紙、聽聽專家就發表看法。 我不懂,是因為有太多的事,到底對未來是好,還是不好,很難預測。 照過去的經驗,現在說是好的,往往是一場災難,現在說不好的,往往也不如想像的糟。 所謂專家的預測,準的很少。 我們是基督徒,雖然不知道將來如何,要相信神掌管明天。 今天,讓我們遵行神的話,愛神、愛人,努力的傳福音。 所以,對不懂的事,我的態度是保持靜默。 靜默,不代表我同意或不同意,我有我的立場和主觀判斷,但是,我不想影響別人,以免發言不慎,傷害到人。

靜默,是一種操練。有太多事是我不明白的,我得到的資訊太少,認識的程度不夠,雖然心中有想法,但我選擇靜默,為的是不想隨意評論而傷害到人。

今天網路上每天都看見許多對人的評論。我們任意的對人評論,我們對當事人有多少的認識?你和他吃過飯、談過話嗎?你得到的資訊夠多嗎?不!都是從看媒體報導來的資訊,媒體可以相信嗎?有沒有想過,這樣對人會造成的傷害?對他的家人會造成的傷害? 我們對一件事的評論,是因為政治立場,還是對這件事有真正的瞭解? 很多時候,是以政治立場判斷一件事居多,我們過度的激動,不是因為政策的本身,而是因為提出政策的人。其實,我們對政策並不了解。

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的時代,對不了解的事情,保持沈默,不隨著媒體起舞,是我們在網路生活的屬靈操練!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10:19)

【看更多信仰操練,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