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是穆斯林的薩伊德(Shahid),最近在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海邊,替穆斯林受洗。

曾是穆斯林的薩伊德(Shahid),最近在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海邊,替穆斯林受洗。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一張在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海邊、替穆斯林受洗的照片,振奮許多信徒! 施洗者正是一名前穆斯林、才信主2年的薩伊德(Shahid)。 一群殉道者的血染紅過地中海,如今取而代之的是,結出許多靈魂得救的果子。

能背出整本可蘭經 卻找不到一個答案

出生在伊斯蘭教為95%人口的北非利比亞(Libya),薩伊德從小就被教導成一位穆斯林,並在可蘭經學校受教。從5歲到20歲,可蘭經是薩伊德唯一的學習教材,他甚至通過「背誦整本可蘭經」的考試。

然而,當薩伊德讀完可蘭經,看完整套伊斯蘭律法(Sharia Law)後,卻感到越來越困惑…

「於是我就和朋友討論,但卻沒有一個答案能說服我。他們甚至因此對我暴力相向。」 薩伊德的朋友告訴他,可蘭經提醒穆斯林別一直想知道答案,因為可能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整整4年,薩伊德在伊斯蘭信仰裡來回掙扎,直到這份信仰和先知穆罕默德已對他不存在任何意義,他決定「讓自己變成一位無神論者」。

因福音電視台認識神、約旦信主受洗 「那裡的人需要認識上帝」決定回利比亞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薩伊德轉到中東福音電視台-SAT,看著電視裡的音樂節目心想,「我怎麼從未在伊斯蘭信仰裡聽過這些東西?」於是薩伊德主動打電話到SAT電台,一位叫Kamal的工作人員開始帶著他一起讀聖經,告訴薩伊德「耶穌是誰」。

2年後,Kamal介紹另一位約旦的弟兄給薩伊德,於是在西亞的約旦SAT辦公室裡,薩伊德讀了3個月的聖經,明白基督教的精神、活出基督教信仰的方法,甚至在教會參與服事。 在約旦信主受洗,而下一步,薩伊德決定回到位在北非的家鄉-利比亞。「利比亞是我的家,那裡的人需要認識上帝。」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最多華人關注的基督教新聞Line@社群,邀請您一起發揮影響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傳福音傳到「停不下來」,2年建11間教會 盼興起更多「薩伊德」

只是,真正的磨難才正要開始。 當薩伊德回到家鄉利比亞,父親非常不諒解他改信基督教,甚至向政府通報,將薩伊德送去邊境難民營,營裡還出現2名穆斯林試圖殺他。

「上帝救了我兩次,」回顧那段日子,薩伊德知道是因為上帝,他才能活下來。薩伊德自己形容,他傳福音傳到「停不下來」。「穆斯林想殺我,是因為我不斷和別人傳福音。」 在全球宣教機構「領路」(Leading the Way)的幫助下,薩伊德從難民營被釋放。「現在我自由了,我感謝主,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從那時起,他就不斷帶人信主,幫助許多受迫的基督徒和渴望認識神的穆斯林,短短2年內在北非、歐洲,建立11間教會。

最近薩伊德分享他在利比亞的事工,並附上一張照片,薩伊德在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利比亞海邊,替穆斯林受洗。 「我們禱告,願神能在這樣的患難中幫助我們,讓我們服事祂,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祂。」在全球宣教機構「領路」錄製的影片中,薩伊德以堅定的口吻表示,「願上帝祝福你」。

在最黑暗、最沒有盼望的地方,薩伊德繼續傳福音,要興起世上更多的「薩伊德」。

【看更多國際振奮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